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图书馆概况 图书馆简介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图书馆简介

作者:时间:2018-06-22点击数:


闽南理工学院图书馆创办于2002年,馆训为:智慧·共享·服务·创新。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是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近年来,我馆以服务教学和科研为中心,狠抓资源建设,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读者服务工作,努力使图书馆成为资源建设富有特色、服务高效优质的现代化图书馆。

我馆从2005年开始金盘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实现计算机管理和网络化服务。2011年升级采用“无线射频识别(RFID)智能馆藏管理系统”,采用“全开放、大流通”的管理模式,拥有电子阅览室,开展电子阅览服务;馆内所有的图书全部实现开架借阅。

根据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我馆主要收藏的专业文献基本涵盖了全院各学科、专业,已形成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教育学等多学科兼容、多载体并存的馆藏体系。

目前,图书馆机构设有办公室、读者服务部、采编部、信息技术部及蚶江分馆。

闽南理工学院图书馆始终坚持“加强内部管理,重视系统资源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的宗旨,优化全院文献资源配置,力争在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工作中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