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图书馆概况 图书馆简介 正文

图书馆七书胸章释义

作者:时间:2019-12-01点击数: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7是阴阳与五行之和,这是儒家“和”的状态,也是道家说的“道”或“气”与“善”、“美”有着密切的联系。7枚馆章正是遵循着中国传统文化选定7中颜色,各自代表着不同的荣耀。

七枚馆章,分别为绿章、蓝章、橙章、红章、黄章、粉章、紫章。

绿章是宁静、希望与开创象征。它是绿草的颜色,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它代表着坚韧的意志。

蓝章是博大胸怀,永不言弃的象征。它是大海的颜色,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它代表着希望与激励。

橙章是凝聚力的象征,它是火光的颜色。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它代表着富足、快乐和幸福。

红章是荣耀的象征,它是木棉花的颜色。劝君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须惜少年时。它代表着荣耀与珍惜。

黄章是希望与活力的象征。它是向日葵的颜色。有志者,事竟成!不同于红章和绿章,黄章的活力与希望更为内敛,它释放出来的是梦想与追求。

粉章是感恩与温柔乡长。它是桃花的颜色,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它代表着宏图大展,桃李满天下。

紫章是和谐和友情的象征,它是勿忘草的颜色。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它代表着浓情厚谊,永远的回忆。


图书馆为每位加入图管会的成员授予专属会章和会会服。

每一位图管会新成员,我们授予他代表新生、活力的绿章;

每一位在馆服务时满1学期的图管会成员,我们授予他代表的宽广的蓝章;

每一位图管会的干部,我们则授予他代表凝聚力的橙章;

每一位获得图书馆荣誉证书的读者,我们授予他代表荣耀的红章;

每一位活动分享者、优秀读者以及积极参与图书馆文化建设的(投稿等途径)读者,我们授予他代表友谊的紫章;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