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图书馆志工招募公告

作者:时间:2019-09-13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促进我校莘莘学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推进学校图书馆事业健康发展,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图书馆志工。

一、招募条件

1.闽南理工学院在校学生,身心健康,品行端正;

2.热爱图书馆,热爱公益事业,自愿参加图书馆志愿服务;

3.做事认真负责,态度积极端正,有强烈的责任心,乐于奉献;

4.具有正常学习以外的适合图书馆服务的业余时间,服从图书馆的安排,按时到图书馆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二、义工服务内容

1.协助图书馆做好日常工作(包括图书物理加工、书刊排架、卫生清洁维护、读者咨询等);

2.协助图书馆维持读者借阅秩序,巡视图书馆,规劝、纠正读者不文明行为,为广大读者营造和谐文明的借阅学习环境;

3.协助完成图书馆各类活动,如:阅读推广活动,新生入馆宣传,图书馆新服务、新措施宣传等。

三、工作时间

在义工能提供的服务时间的前提下,以图书馆安排的固定值班时间为准,每次两个小时为单位。

每名申请人可根据以上时间及班次,选择自己的上岗服务时间,次数不限。

四、报名方式:

1、关注闽南理工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回复“报名”获取报名表;

五、报名截止至9月20日12:00

面试形式:

自我介绍内容需要包含以下几点:

(1) 个人基本信息(姓名、专业、年级);

(2) 特长、兴趣爱好;

(3) 申请理由

七、志工管理办法

1.由部门老师对志工进行简单业务培训, 安排志工正式上岗。

2.志工上岗后,如有事请提前一天向老师请假;因特殊原因需要退出,至少提前一周向图书馆提出,经图书馆同意后做好相关工作的交接手续方可离岗。

3.由当班的老师负责志工的出勤和工作评价。

4.根据志工工作表现,按一定比例评选优秀义工,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加入图书馆志工团队中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