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第五届阅读之星大赛开始征稿

作者:时间:2020-10-17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技能与精神,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鼓励大学生阅读创新创业主题图书,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培养大学生创业能力,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阅读之星开始征稿。

一、活动对象:

闽南理工学院在校生

二、活动时间、地点:

序号

赛事阶段

入围

时间

地点

1

投稿

不限

10月16日-30日18:00

邮箱3288897617@qq.com

2

海选

X进30

11月5日15:00-18:00


3

初赛

30进15

11月14日14:00-17:00


4

决赛

15进6

11月21日19:00-21:30


六、活动规则及安排

大赛安排分为四个部分: 投稿、海选、初赛和决赛。

  1. 投稿、海选

序号

事项

内容

1

投稿

方式

(1)由各学院组织班级人员参赛,内部推选至少一篇以上(可多投)的优秀比赛文章进行投稿。

(2)将参赛文稿发送到邮箱3288897617@qq.com,邮件命名为学院+姓名+学号+手机号”

(3)样式要求:标题字体、格式为小二黑体、居中,副标题字体、格式为四号仿宋、居中,正文字体为小四宋体,单倍行距。请在标题和正文间注明作者姓名。

2

稿件

要求

(1)征文以“我眼中的创新创业”为主题,体裁不限,题目自拟,主旨积极向上;①可读一本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图书,抒发个人读后感、书评;②也可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故事或身边同学的创新经历有感而发,体现和反映当代大学生的自强自立、勇于创新的精神,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尽情书写自己的创新创业理想,阐释自己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认识与希望。

(2)文稿字数要求不少于800字;进入初赛,每人有5分钟的演讲时间(可含附件PPT、配乐、视频等);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创,真情实感,文责自负。严禁剽窃,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

(3)海选期间,如有作品内容高度一致,择优入选。

3

参赛

福利

凡是进入初赛的同学,即可享受图书馆馈赠的“闽理慢邮”一套,将想写的书信投递至图书馆“时光信箱”内,图书馆将为参与者保留一份个人专属的珍贵回忆,可待毕业领取。

4

审稿

规则

参赛选手文字稿件发送至指定邮箱,报名截稿后,由图书馆组织专业审稿评委团,由专业审稿评委团统一审稿后,得分最高的30名投稿选手入围初赛名单。

5

海选

评审团

由“来一堂边走边学创业课”授课老师组成专家组评委会,全程进行评判、监督。审稿分为三个小组,一组审稿40篇,每组得分最高的前10名入围初赛。

6

审稿

标准

(1)主题内容30分:①主题鲜明,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②内容符合比赛主题要求,富有创新性和前瞻性;③内容真挚,标题醒目、新颖;

(2)体裁结构20分:①文体明确,文体明显,线索脉络清晰;②文章层次分明、结构合理;布局严谨、自然、完整;

(3)语言表达20分:①语言通顺流畅,符合逻辑;②写作技巧运用出色合理,详略得当。

(4)创新和亮点30分:①材料构思新鲜,见解独特;②章法架构具有独到之处;③文章文采洋溢。

(5)说明:①选手最终得分按所有评委的平均值计算;②评委只需填写作品评分栏,不需合计;③如出现平分情况,则选取评分项中创新和亮点得分高者。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