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开讲

作者:时间:2023-03-16点击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擘画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时,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这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重点,也是一个亮点,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的一个重要内容。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时,着重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问题,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论述进行了深化、拓展、升华。习近平总书记所阐述的六个问题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相互支撑,构成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把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谱写了党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创新的新篇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科教育特邀清华大学邹广文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解读》专题报告,以便于广大师生更深刻地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意蕴内涵。

专家简介:

邹广文,哲学博士,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入选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理论界),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在《中国社会科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海内外杂志发表论文200余篇。个人出版《当代文化哲学》、《人类文化的流变与整合》、《社会发展的文化诉求》、《文化理想与文化批判》、《乡愁的文化表达》等学术著作。

主要学术兼职有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兼职教授,韩国成均馆大学客座教授,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等。本人代表性成果曾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现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文化构建研究》(项目批准号:20ZDA027)的首席专家。

讲座主题: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解读

讲座时间:3月16日 19:30-20:30

讲座大纲:

一、中国对现代化道路的文化认同

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实践展开

三、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未来展望

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电脑端观看地址:https://www.redclass.net/mobile/live/live.html,请点击直播链接观看直播讲座。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