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好书推荐 正文

2015年9月份信息管理学院新书推荐

作者:时间:2015-09-12点击数:

1、微纳机电生物传感器

作者:(法)利维亚·尼库(Liviu Nicu),(法)蒂埃里·雷克列(T)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ISBN:9787111505044

索书号:TP212.3/4

内容介绍:

《微纳机电生物传感器》对微纳机电生物传感器中涉及的传感技术进行了介绍。不同于其他同类书,本书内容并不涉及具体的封装技术,而是分三章对小型化生物传感器中的信号转换技术、生物识别元件及其固化技术,以及用于微机电系统生物功能化的图形化技术进行了简要介绍。

最后,作者对微机电系统(MEMS)向纳机电系统(NEMS)过渡过程中存在的挑战以及生物传感器的性能评价进行了论述。

2、算法的乐趣

作者:王晓华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ISBN:978-7-115-38537-6

索书号:TP301.6/58

内容简介:

本书从一系列有趣的生活实例出发,全面介绍了构造算法的基础方法及其广泛应用,生动地展现了算法的趣味性和实用性。

全书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介绍了算法的概念、常用的算法结构以及实现方法,二部分介绍了算法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如物理实验、计算机图形学、数字音频处理等。

其中,既有各种大名鼎鼎的算法,如神经网络、遗传算法、离散傅里叶变换算法及各种插值算法,也有不起眼的排序和概率计算算法。讲解浅显易懂而不失深度和严谨,对程序员有很大的启发意义。书中所有的示例都与生活息息相关,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算法解决问题的本质,让你爱上算法,乐在其中。

闽南理工学院图书馆

2015年9月12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