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好书推荐 正文

父亲节

作者:时间:2016-06-19点击数:

《爸爸爱喜禾》

作者:蔡春猪

索书号:I267.1/413

在儿子喜禾被确诊为“自闭症”之后,老蔡在微博中以自强不残、爱开玩笑的喜禾爸爸形象,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戏剧性的细节场景,小心翼翼地绕开了悲剧的漩涡,展现出来的是笑中带泪的乐观和对生活的热爱。

《宝贝,宝贝》

作者:周国平

索书号:I267.1/317

《宝贝,宝贝》本书描写的是妞妞的妹妹——啾啾的故事,哲学家周国平经历了中年丧女又老年得子后将多年的思考和情感积淀融合到文字中,记录了女儿7岁前的许多有趣故事,舐犊之情跃然纸上。

《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

作者:周国平

索书号:I267.1/317

作者周国平写下了女儿妞妞的可爱和可怜,他和妻子在死亡阴影笼罩下抚育女儿的爱哀交加的心境,在摇篮旁兼墓畔的思考。对于作者夫妇来说,妞妞的故事是他们生命中最美丽也最悲惨的故事。

《好爸爸东子16年教子随笔》

作者:东子

索书号:G78/256

这是一部难得的家庭教育原创之作,也是一部纪实随笔集,是东子第一次全面将女儿的成长经历拿来与读者分享。书中在详细记述作者引领女儿快乐成长的同时,感受着一个做父亲(家长)的幸福,淳朴的情感、质朴的文字让人动容。

《父亲》

作者:王义

索书号:I267.7/44

无论遭遇什么艰难险阻,父亲总是无所畏惧,笑一笑,没有过不去的坎。父亲是背我们过河的坚实脊背,父亲的脊背支撑起一个家的生计,只要父亲还在,家就不会倒下。父亲是我们人生的领路人,是我们登天的梯子。他把我们送上那趟求学的列车,却偷偷转身拭去夺眶而出的泪水。

《我的事业是父亲》

作者:蔡笑晚

索书号:G78/377

全面地阐释了蔡氏教育理念,传达生动独特的教育方法。书中数百则家教格言,是蔡笑晚先生家教理念和精英培养经验的精彩总结和完美升华,以言简意赅的形式,画龙点睛地对蔡氏教育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勾勒和刻画,便于读者快捷、准确地把握其家教理念的精髓和灵魂。

《父与子全集》

作者:埃·奥·卜劳恩

索书号:J238.2(516)/2

《父与子全集(精装彩色珍藏版)》中生动幽默的小故事均取材于卜劳恩日常生活中的真实体验,是卜劳恩与儿子克里斯蒂安的真实生活写照。其一幅幅小而精湛的画面跳跃着智慧的光芒,简单的线条里流淌出纯真的父子之情与融融的天伦之乐,直指人心。

《傅雷家书》

作者:傅雷

索书号:I266.5/3

《傅雷家书》以最小最精之篇幅反映《傅雷家书》全貌,再现傅氏兄弟成长的家教背景,全面展示傅雷家风。所选编内容,情节完整,背景清晰,人物鲜明,好看感人,完全迥别于市面上寻章摘句的其他选编本。

闽南理工学院图书馆

2016年6月19日

上一篇:晋升职场新秀如何加分
下一篇:旅游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