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好书推荐 正文

书香抗疫 | 这份红色宝藏书单,拯救闹书荒的你

作者:时间:2022-03-29点击数:

读书使人明智,一本好书犹如师者,谆谆教导,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丰富广大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形成热爱阅读的好风尚,图书馆为大家推荐红色宝藏书单!,让我们从文字中悟初心、担使命,凝聚起奔向未来的奋进力量。

《大党是怎样炼成的》

■ 本书以专家视角、学者眼光,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崇高品格和精神,探寻大党百年辉煌的答案。

■ 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奋勇前行中,始终做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以试看天下谁能敌的自信,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觉悟,勇于牺牲、敢于胜利,担当有我、奋斗有我,锤炼出崇高品格和精神。

■ 本书从信仰、组织、改革和奋斗等方面,系统梳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内在精神特质和外在表现。

《记忆中国》

■ 本书从一位人民日报从业30年的资深记者的数十篇新闻作品,滴水见日,管中窥豹,对中国的改革岁月作了微观回顾。

■ 这是一个从铅字照排时代走到媒体融合时代的记者的社会实录,不管传播载体如何变迁,内容永远值得关注。

《可爱的共和国人》

■ 本书中的主人公都是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有着崇高的理想信念,并且为之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 他们中有港珠澳大桥的功臣林鸣总工程师;有《战狼2》电影原型人物——我国年轻的外交官们;有原子弹、氢弹主要研制者王淦昌;有依然在远山参与时代大决战的青年扶贫队……

■ 在他们身上有一种热爱祖国和热爱人民的炽热情感与无私及大智大仁,从这些平民英雄身上可以看到,无私与善良就在我们身边,无畏与勇敢就在我们身边,平凡与伟大之间没有绝对的界限,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生死关头》

■ 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这是十三亿华夏儿女面临的共同思考,忘本将意味着迷失方向,饮水思源方能不忘先辈荣光,砥砺前行。

■ 《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抉择》给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纵深镜头来回顾历史,以期思考我们的现在和未来。

《我观党史四集》

■ 本书是中共党史专家和理论权威石仲泉力作,客观评价党史人物的是非功过,科学解析党史发展中的重大事件,积极探索党的建设的理念和路径,深刻剖析党的思想理论的逻辑演进,独到阐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理路。

《忆党史 聚能量》

■ 这本由王云鹏、王若昀主编的《忆党史聚能量——红色故事汇》收入了“党的生活”栏目播出的部分优秀故事。

■ “党的生活”栏目是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与天津广播电视台合作开办的党建电视栏目。

■ 从1986年7月栏目开办至今,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全国创办时间最久、影响最深远的党员教育电视栏目之一,收到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党建电视栏目二等奖。

《中共党史 百人百事》

■ 《中共党史百人百事(第2版)》分上下两卷,撷取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28年间影响中国革命进程的200个中共党史人物及其所经历的200件重要的事。

■ 勾勒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为读者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如何诞生提供了生动、可信的读本,也构成一部内容全面、文字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党史佳作和普及读本。

《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

■ 本书作者组织了党史研究者、摄影家历时半年,重走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探访创党的革命遗址遗迹,从北京、上海、长沙、武汉、济南、广州等城市以及法国、日本等地相关遗址遗迹上千幅图片中精选300幅图片。

■ 通过图像,串联起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重要遗址遗迹,勾勒了从五四运动至中共一大召开期间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历程,抚今追昔,通过今昔对照,实现对激情岁月的历史穿越,实现精神之旅的再出发。

上下观古今,起伏千万途,漫卷书籍可纵览古今,陶冶情操,在一隅书香中获知天下事,青春芳华,追求卓越,读书趁此时!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