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好书推荐 正文

@光电学院,新书上架,馆馆邀您“悦”读

作者:时间:2022-06-13点击数:

岁月更迭,不知不觉到了6月,读书是一个终身的学习过程通过读书可以提升自我,开阔眼界一起来看看馆馆为大家推荐学院新书书单!让我们与书为友,共沐书香。


题名:信号完整性:深入理解高速数字电路设计

作者:高晓宇

索书号:TN79/216

内容简介:

本书基于作者近二十年从事“信号完整性”理论研究和工程设计实践的经验积累写作而成,阐述从事高速数字电路设计所必需的“信号完整性”基础理论和设计知识,包括相关的基本概念、问题成因、理解分析方法、设计应对措施、技术演进历程等。本书运用尽可能浅近、直白、易懂的语言讲解较为深奥、复杂的技术问题。没有任何复杂、冗长的的数学推导过程,依靠深入浅出的谈话式讲述文字和形象、直接的图表来分析问题。


题名:轻松玩转Arduino编程

作者:小左实验室

索书号:TP368.1/527

内容简介:

本书是由小左实验室所有成员共同编写的一本极具学习价值和参考价值的图书。本书主要以ArduinoMega2560为主线,展开对Arduino各方面知识系统全面的讲解,通过丰富详尽的例程讲授当前流行的Arduino知识,使初学者可以很快入手,并且创造出自己的Arduino项目。同时,本书采用手把手的教学方式,使读者学会如何使用各种电子元件,以及学会如何实现使用Arduino编程对各电子元件的控制和通信。


题名:制造技术设计范例:源自德国生产实践

作者:(德)Heinrich Krahn,(德)Michael Storz

索书号:TH16-65/3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了在机械制造和夹具制造的实践应用中成熟的设计方案。通过全剖图、文字说明、以及CAD模型系统地展示了这些专用设备以及支撑和定位装置。本书所述的全部3D设计方案都在互联网上都有实体模型,它们以不同的数据类型(step, iges, dwg)提供免费下载。本书条理清晰,分别由基本列表,相关定义以及设计举例构成。读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快速获取自己需要的解决方案。


题名:一目了然学电子技术

作者:郑全法,张肜,武鹏程

索书号:TN01-64/4

内容简介:

本书从电子技术基础知识讲起,详细介绍了常用元器件的特点、半导体器件的功能,以及常见的单元电路、直流稳压电源、整流电路、交/直流变流电路,还介绍了PWM电路的功能和实现,后以软开关电路收尾。为了使内容符合“实用、简单、够用”的原则,本书力求从读者的实际需求出发,降低难度,减少定量计算,由浅入深、环环相扣。


题名:Spring5核心原理与30个类手写实战

作者:谭勇德(Tom)

索书号:TP312JA/877

内容简介:

本书基于编程开发实践,不仅深度解析Spring 5的原理与新特性,更从环境准备、顶层结构设计、数据访问等方面一步步地推导出Spring的设计原理。在每个知识点上,均以大量的经典代码案例辅助讲解,使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后手写30个类,以体会Spring作者的创作过程,让每一位读者学以致用。对于立志成为Java架构师的技术人员,以及对以Spring为核心的Java Web开发感兴趣的计算机专业高校生、在职Java开发人员来说,本书是一本具备超强实战意义的技术升级指南。读者通过本书可以看源码不再“晕车”,轻松找到入口;系统学习设计思想,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培养架构思维能力,以及自驱学习能力。


题名:计算机视觉

作者:袁雪

索书号:TP302.7/21

内容简介:

计算机视觉就是利用摄像机、算法和计算资源为人工智能系统按上“眼睛”,让其可以拥有人类的双眼所具有的前景与背景分割、物体识别、目标跟踪、判别决策等功能。计算机视觉系统可以让计算机看见并理解这个世界的“信息”,从而替代人类完成重复性工作。目前计算机视觉领域热门的研究方向有物体检测和识别、语义分割、目标跟踪等。本书围绕着计算机视觉的关键技术,介绍基于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的基础理论及主要算法。本书结合常见的应用场景和项目实例,循序渐进地带领读者进入美妙的计算机视觉世界。本书提供了大量项目实例及代码解析,均是基于Python语言及TensorFlow、Keras API的。本教材的每章均配有微课视频,扫描每章的二维码,可观看作者的视频讲解


题名:大数据技术

作者:刘化君,吴海涛,毛其林

索书号:TP274/367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和讨论大数据的基础知识、技术原理和应用。全书内容分为6章,包括绪论、大数据采集和预处理、大数据存储与管理、大数据分析与计算、大数据可视化和大数据应用。本书既介绍大数据技术基础知识,又将这些知识与具体应用有机结合起来,并借助可视化图表深入剖析大数据技术原理和洞见数据价值的方法。各章均配有练习、本章小结及小测验,以便理解掌握重要知识点。另外,考虑到大数据技术涉及许多新名词和专业性极强的词汇,书末以附录形式给出了相关术语的注释,以方便读者查阅。


题名:Boost程序库完全开发指南:深入C++“准”标准库

作者:罗剑锋

索书号:TP312.8C++/12

内容简介:

Boost是一个功能强大、构造精巧、跨平台、开源并且完全免费的C 程序库,有着“C ‘准’标准库”的美誉。Boost由C 标准委员会的部分成员所设立的Boost社区开发并维护,使用了许多现代C 编程技术,其内容涵盖字符串处理、正则表达式、容器与数据结构、并发编程、函数式编程、泛型编程、设计模式实现等许多领域,极大地丰富了C 的功能和表现力,能够使C 软件开发更加简捷、灵活和高效。本书可以帮助读者迅速地理解和掌握Boost的用法,并将其应用于实际的开发工作中。本书内容丰富、结构严谨、详略得当、讲解透彻,意在带领读者领略C *的前沿技术,相信它会成为每位C 程序员的工具书。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