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好书推荐 正文

@电子学院,新书上架,馆馆邀您“悦”读

作者:时间:2022-05-23点击数:

读书是一个终身的学习过程通过读书,我们可以收获知识开阔视野、提升自我读书不觉春已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一起来看看馆馆为大家推荐学院新书书单与您一起与书为友,共沐书香。

题名:C++新经典:Linux C++通信架构实战

作者:王健伟

索书号:TP312.8C++/16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介绍在Linux下使用C 开发网络通信服务器程序的书。本书共8章36节,介绍了一个完整的项目,其中包括通信框架和业务逻辑框架,有以下几个特点:①项目本身是一个完整的多线程高并发的服务器程序;②支持TCP长连接,按照“包头 包体格式”正确接收客户端发送过来的数据包,完美解决收包时的数据粘包问题;③可根据收到的不同数据包选择不同的业务处理逻辑;④可将业务处理产生的结果数据包正确返回给客户端。


题名:大话核心网

作者:陈学梁,李丹

索书号:TN929.5/221

内容简介:

用通俗、诙谐、调侃的语言详解核心网理论和原理,以及5G核心网的需求、技术和架构。本书立足于通信从业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表述方式,全面地阐述了核心网的方方面面,并特别对5G核心网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预测。本书根据核心网演进的脉络,采用浅显易懂的类比方式,描述了程控交换、七号信令、NGN网络、SIP协议、IMS网络、UMTS PS核心网、LTE EPC核心网、软件化的5G核心网等系统,并根据多年的技术理解,论述了核心网演进的基本规律,向读者描述了一张完整的核心网发展图。


题名:BPF之巅:洞悉Linux系统和应用性能

作者:(美)Brendan Gregg

索书号:TP316.85/297

内容简介:

本书中不仅展示了超过150个可以立即使用的分析工具和调试工具,对这些工具的应用场景进行了分析,还提供了开发自定义工具的分步指南。在本书中,读者可学习到如何分析CPU、内存、存储设备、文件系统、网络、编程语言、应用程序、容器、虚拟机管理器、安全及内核。本书作为全面介绍 BPF 技术的图书,从 BPF 技术的起源到未来发展方向都有涵盖,给出了一系列实现范例,全面展示了 BPF技术的实际能力和未来发展前景。本书的另一个关注方向是 Linux 系统性能和应用程序性能的调优。本书全面介绍了系统性能调优的策略、工具与实践案例,不仅介绍了对应的 BPF 工具,还着重介绍了这些工具如何与 Linux 传统性能工具进行互补。


题名:网络工程师红宝书:思科华为华三实战案例荟萃

作者:周亚军

索书号:TP393/782

内容简介:

本书的亮点是实操性非常强,每一步实施都具体解释了每一条命令的作用,解释了每一个日志的报错原因,验证了每一步配置后的实施结果;同时,每部分知识中都包含对应的理论简书,并且有相关视频资料帮助读者学习,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本书是多厂商技术融合的产物,以思科和华为为主,华三为辅,阐述和演示了多个厂商的技术案例实验。作者在书中将在搭建网络和运维网络时常用的技术分为39个案例进行介绍,同时对相关命令做了注解,说明其作用和结果,以帮助读者来理解网络。另外,本书还为读者准备了实验环境(即模拟器)和视频教程,这是实际操作网络设备的重要工具。


题名:Python预测之美:数据分析与算法实战

作者:游皓鳞

索书号:TP311.561/379

内容简介:

以Python语言为基础,配合原理、方法、案例进行讲解,专注预测专题,体系化介绍预测技术工程实施的技能,深度剖析预测原理,细致解读数据分析算法。基于Python 来做预测,不仅能够在业务上快速落地,还让代码维护更加方便。对预测原理的深度剖析和算法的细致解读,是本书的一大亮点。本书共分为3 篇。第1 篇介绍预测基础,主要包括预测概念理解、预测方法论、分析方法、特征技术、模型优化及评价。第2 篇介绍预测算法,该部分包含多元回归分析、复杂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及进阶算法。第3 篇介绍预测案例,包括短期日负荷曲线预测和股票价格预测两个实例。


题名:打造流畅的Android App

作者:萧文翰

索书号:TN929.53/461

内容简介:

本书以Android App性能优化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性能优化的重要性和提升Android产品性能的方法与技巧。本书针对各个优化主题都列举了进行性能优化的一般步骤及典型案例,以帮助读者快速提升实战技能。本书适合所有Android开发人员使用,通过阅读本书读者能够建立敏锐的“嗅觉”,开发出高性能的Android产品,同时,可以通过合理的重构和代码优化改进现有的App产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