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好书推荐 正文

@财会学院,新书上架,馆馆邀您“悦”读

作者:时间:2022-05-09点击数:

读书使人明智,一本好书犹如师者,谆谆教导,你是否正在烦恼看哪些书?一起来看看馆馆为大家推荐学院新书书单!让我们从文字中,凝聚起奔向未来的奋进力量。


题名:解密金融数据

作者:Justin Pauley

索书号:F830.41/3

内容简介:

一本简单易学的金融数据挖掘处理“工具红宝书”。全书讲解方式简单直接,在阅读学习本书后能很容易地掌握在Bloomberg和IHS Markit等金融数据系统中搜索有用信息,并进行分析汇总的方法。针对有计算机技术基础的人,本书还提供了C#编码。本书极具实操性,方便自学,从如何导入数据到如何编码,书中都给出了具体的操作步骤和实例,可以直接拿来使用。内容全面丰富,涉及数据搜索、分析到编制相关报告,深度和广度兼顾。


题名:财务报表阅读与信贷分析实务

作者:崔宏

索书号:F231.5/136

内容简介:

畅销10年,广受好评!商业银行资深信贷专家,20年从业经验倾情奉献,从报表分析到信贷思维拓展大量案例带你驾驭信贷实务。

1. 信贷的理念与框架:对信贷风险管理视角下企业财务分析的作用、特殊性以及应把握的基本理念进行论述,并基于哈佛框架提出了适于信贷风险管理目的的企业财务分析框架,同时给出了信贷财务分析的切入点及适用技术。

2. 信贷的思路与方法:在信贷财务分析框架下,重点就战略导航、会计调整、指标分析与前景预测四个核心环节,结合具体案例应用,完整展示了信贷财务分析的全过程要点和技巧,并指出各环节中常见的陷阱及规避措施。


题名:金融科技知识图谱

作者:金融科技理论与应用研究小组

索书号:F830/243

内容简介:

《金融科技知识图谱》通过金融科技领域词汇的定义、描述、关联词条、实例等,构建金融科技领域知识图谱。书中结合国内外发展实践,借鉴知识图谱理念对金融科技相关理论知识进行系统性梳理、总结与解读,运用可视化技术实现“一图览全貌”的展示效果,为读者提供更多更具参考价值的专业知识与实例,帮助金融公众和用户了解全球前沿金融科技热点,认知金融科技未来趋势。


题名:管理会计工具详解与应用案例

作者:魏厚寨,罗胜强

索书号:F234.3/147

内容简介:

本书能帮助相关人员从业务层面加深对管理会计工具和方法的认识和理解,精准把握管理会计的实质和精髓,熟练掌握和运用常见的管理会计工具。从理论与实务层面同时进行深入探讨,但更强调实务层面的可操作性。


题名:一本书看透价值投资

作者:林奇,何天峰

索书号:F830.91/869

内容简介:

作者用复盘形式,再现对13个重要行业的研究步骤和得出的结论,精选A股中36家龙头上市公司,结合真实财报数据,完整回放作者当时是如何思考和决断的,从而手把手教你学价值投资。


题名:从零起步,用Excel搞定财务与会计

作者:葛莹,简倍祥,张殷

索书号:F234.4-39/14

内容简介:

本书从财务和会计人员日常工作需求出发,以Excel 2019为基础,通过丰富的案例和详细的实操步骤,有针对性地介绍Excel在财务和会计岗位中的应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