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四月文化沙龙,心阅读,尽享文字之美

作者:时间:2019-04-30点击数:

春日暖暖,诗意盎然,青春年华,逐梦飞扬。以梦为马,莫负青春好韶华;与书为伴,开启梦想新征程。

4月9日,一场主题“与诗相遇”的读书分享会在宝盖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开,由陈海、姚镕烨、罗经纬主讲。吃货苏东坡平生为口忙、情圣杜甫既现实又浪漫的一生、百折不挠乐观的诗仙李白。在三位主讲人的演绎中,惟妙惟肖。

没有人应该是形单影只的,加缪在书中无数次无声的呼喊,加缪厌烦了纸上对存在主义的争论,他用荒谬的故事——来反抗这个荒谬的世界……4月19日,由16级土木工程学院潘家俊主持的“寻找内心的自己”读书分享会在宝盖校区图书馆二楼顺利展开,主持人与20名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们一起解读了《局外人》。

吴宜东:我们总说,我努力过了,不在乎结果,反正路上风景这么好。但是,我们不就是为了达到某个目的才去努力的吗?为什么在得不到结果时才安慰自己说,我们只是为了看风景的呢?我们都是结果导向的人,确定了目标,就要尽自己所能去达到。

翁登玲:我不敢说应当是成为一个局外人还是局内人好,只是似乎我们大多时候都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照这个程度说来,如果能够独处,跟自己对话,那么其实就成为了旁人看来的“局外人”。而远离了常规,自己也会收获满足的充实吧。在大学生活里我也不断地在探索自己追究想要什么,人在不断的跟这个世界妥协的过程中,依旧没有被磨平棱角,能寻找到这个世界好好相处的方式,那是非常幸运的。

两个小时的读书分享会中,大家尽享书中文字之美。分享一本好书,分享一份情愫。读书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未来的旅程里,让我们坚持读书,在书香中感受经典、享受美好的生活,读书分享会的初衷,尽在于此。

两位平凡的大学生,一段因旅途变得不平凡的人生,他们在爱中行走,用勇气和温暖感受着世界里点点滴滴的精彩。4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分享会在宝盖校区图书馆二楼举办,由杨瀚、林丽明主持,讲述的是一段,从甘肃到海南的奇妙旅途。从最初的懵懂到最后能够肩负起更多的责任与使命,这一过程中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见证了自己的蜕变。“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在青海湖畔我们终将相依相伴,携手走过这25公里的旅途,走着走着就找到自己,穿过尘世的迷雾,回归内心。”

由北向南,旅途中百味杂陈。尽管困难重重,尽管种种不安,但是他们仍然选择带着简单的爱去经历,去享受。这就是他们带给我们的故事:时间易逝,你得努力让自己奔跑起来。

创业,是创业者追求梦想、改变世界、服务社会的伟大壮举;也是用有限的金钱、有限的时间,去创造利益最大化的过程。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新鲜的故事与创意,如何挖掘生活中的创业点,是这场分享会大家共同的关注点。

4月23日,以“世界欠你一个点子”为主题的分享会与大家如期见面,这是今年以来,图书馆第四场属于大学生社会实践后自主组织的分享会,由16级产品设计丁斌主讲。每一段创业的开始,人脉的相助是少不了的力量。除此之外,也要注重团队的力量。团队根本,每一个包涵热情与才干的灵魂,才能和你一起走的更加长远

创业是一条很漫长的路,那些走到最后的人,从来不单单靠着运气或努力。他们总是走一段时间就停下来看看,矫枉过正之后再往前走,或许才是他们真正的窍门。创业是一条磕磕绊绊的路,所以从不必太心急,找到适合你的节奏,也许你就是那个走到最后的人。

4月24日下午,来自中国知网的培训师高琰萍,在我校图书馆为各学院的老师们带来了CNKI数据库专题讲座。对于这次讲座,各学院老师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

高琰萍讲师运用精准的专业知识从CNKI资源检索技巧、CNKI研学平台、全球学术快报三个方面着手,介绍了中国知网平台的使用方法。首先,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CNKI快速查找文献进行各类资料搜索、通过文献分析进行知识深层挖掘、快捷便利地利用在线查看等功能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在第二个环节中高老师还为大家重点讲解了中国知网研学平台,其核心功能是:论文写作、投稿和知识管理,助力科研学习。最后高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知网手机端——全球学术快报,便于大家能够随时随地掌握知网学术最新动态和查阅文献。

本次培训讲座有利于我校师生更好地使用CNKI系列数据库,提高CNKI资源的使用率,提升教学科研水平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