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五月精彩继续,论文专题活动来袭!

作者:时间:2019-05-31点击数: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五月,图书馆继续与你相约,开启电子资源培训,分享商业奇才传奇人生,品味经典……让我们一起来享受美好的阅读时光!

五月“助力学位论文写作学术科研培训讲座在图书馆三楼服务大厅成功举办,来自学院的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1、电子资源培训讲座


讲座由北京超星公司专业培训讲师曲越和中国知网陈海主讲,曲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向大家介绍了读秀学术搜索以及Fulink的使用方法,并通过有奖问答为现场读者答疑解惑。陈海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CNKI快速查找文献进行各类资料搜索、通过文献分析进行知识深层挖掘、快捷便利地利用在线查看等功能的使用方法和技巧。通过此次培训,读者对读秀、学习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帮助读者更深层次地了解并学会如何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

2、全球职业规划宣讲

一座难求的宣讲会在蚶江校区安排上了,这次,全球职业规划师Sun将为你告诉你如何挖掘个人优势,带你探索职场的更多可能性!宣讲会从一个问题开始讲起:每个人获取资讯的方式以及职业规划中你对自己的评价,这个问题的提出,是为了让大家明白,每个人都应该要有正确解读信息和正确的思考方式。Sun一出场,就显露出与众不同的气质。不拘一格的爽朗与幽默,一下子就带动了全场的氛围。

宣讲会的目标旨在让参与者更清新地了解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全面认识顶尖的营销/互联网/咨询/设计等行业的现状,当下如何着手准备,接触怎样的平台,如何有效提升能力,从而清晰的描绘职场路径!

3、毕业论文答辩技巧分享会

5月24日,一场主题为“毕业论文答辩”的分享会在图书馆二楼开展,由尤鹏飞主讲,为大家讲述如何写好论文乃至答辩时的注意事项。在撰写毕业论文的过程中,离不开的是知识的积累。尤鹏飞坦言:“首先肯定要先学习,查找很多的资料来看。一方面看这个课题有哪些模块是要补充学习的,把基础知识先巩固。再去网上查找一些其他学者发表的论文来参阅,确定设计思路。先实现课题需要的基本功能,再想创新点或是改良的地方。”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是考验一名球员的重大舞台,而大学生涯最后的毕业答辩也同样是每一位大学生面临的最后考验。愿你我能在这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中获益匪浅,不负春光,最终淡定从容地迎接最后的挑战。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