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林响老师来我校详谈“四点、四新”

作者:时间:2019-05-25点击数:

5月25日上午9:30,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一众师生抵达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与实践教学中心融媒体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图书馆成员展开两校师生交流会。交流会于10:30在宝盖校区实验楼A109准时开始,信息与传媒实验中心主任李彦老师进行简短的开场介绍后,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林响老师主讲。


此次交流会主题为融媒体中心高校新闻宣传策略,交流会主要内容为分析融媒体时代特点及其对高校新闻宣传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探析融媒体中心高校新闻宣传在新闻策划、新闻写作、新闻摄影、新闻体建设等方面的策略。

交流会中,林响老师提出,新时代融媒体讲好高校故事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即新表达、新融合、新媒体、新技术,其中最重要的是如何创作优质的内容来吸引流量。同时林响老师提出高校在发展中不仅需要资金,利用相关专业培养来促进未来发展,更需要四个创新:创新团队、创新机制、创新布局、创新内容。

在讲话最后,林响老师总结到融媒体工作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学习,秉持创新。大会结束后,两校师生来到莲花广场的拱桥上进行合影。在阳光的照耀下,快门键记录下了我们的笑脸,为此次的交流会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