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图书馆迎来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会

作者:时间:2019-06-14点击数:

6月13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舞龙舞狮大赛暨狮阵大汇演活动结束后,图书馆迎来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会。当汉服、手工、书画、舞龙舞狮轮番亮相,会为海峡两岸文化的相遇带来怎样的火花呢?

交流会是在一盏香茗中展开的,闽南理工学院的学子们为远道而来的客人斟上一盏好茶,洗去一身风尘。柔和的音乐,舒适的氛围,忙碌的脚步声在其中窸窣作响,两岸学子的亲切交流缓缓拉开了帷幕。既然来到石狮,自然少不了了解石狮的文化这一环节。石狮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颇具历史的文物建筑,还有那来自石狮最传统的古早味!

和台湾朋友聊得甚欢时,书画、剪纸体验活动也拉开帷幕。在闽南理工学院手工协会、书画协会、汉服协会的学子们的精心准备下,一场绝美“纸上舞蹈”惊艳展开,他们共同演绎了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剪纸艺术。

文化在交流中慢慢相互渗透,温柔带点台湾腔的国语与标准国语交织一起,是高校之间的交流,是文化与文化的齐头迈进。大合影上的每一张笑脸都热情洋溢,相信这场文化的“盛宴”给每一位在场的朋友都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