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改变,从阅读开始——“闽理讲坛”第一讲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19-09-20点击数: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滋养灵魂。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丰富闽理学子的精神文化生活,图书馆联手教务处精心筹备了学生素养提升的专属讲坛——“闽理讲坛”。9月18日晚,图书馆很荣幸邀请到颜务林教授做客“闽理讲坛”第一讲,以“改变,从阅读开始”为题,为闽南理工师生带来一场精神盛宴。“闽理讲坛”在宝盖校区实验楼A109金融证券模拟交易实验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郑力强、图书馆常务副馆长施少芳、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许书烟、后勤处副处长吴春来及100余名我校师生一起聆听了颜馆长的讲座。



作为宁波市人民政府有突出贡献专家,颜馆长曾任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馆长,长期从事图书馆专业和管理工作,有26年的图书馆长工作经验,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讲坛上,颜馆长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读书是一种享受,要常给自己制定读书小目标,常与爱读书的朋友有交流,并在不同的环境享受读书的乐趣。他也提出了宝贵的阅读建议:要趁早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保证阅读时间。在图书馆阅读,效率最高;看些闲书,感受阅读的乐趣;学会深度阅读,带着问题看书。



颜馆长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得在场学生一阵阵喝彩,现场座无虚席,其中部分学生反馈到本次讲座受到了很多的启发,特别是颜馆提到的阅读方式——精读,泛读,深度阅读,以及笔记的重要性这些知识对于以后阅读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最后,颜馆长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真正爱上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和阅读机等资源多阅读。

58BF3

“闽理讲坛”的开设,旨在使读者深入了解阅读的重要性,自觉养成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培养学生阅读意识和终身学习的理念。图书馆今后将陆续为读者举办此类活动,引领学生重视阅读,热爱阅读,享受阅读,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

《如何阅读一本书》索书号:G792/19

推荐语:

这是一本讲解阅读的专业学术书,作者是“大英百科全书”的编辑指导,有着丰富的阅读经验。在国外这本“专业学术书”却十分畅销,原因在于作者在书中用何其简单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人们讲解了阅读的方法与技巧。

——成都商报

作者认为读书应该分为不同的层次进行阅读,不同的书需要不同阅读层次的方法来读。《如何阅读一本书》适合不懂阅读的人,初探阅读的人,在读这本书时都可以少走冤枉路。对阅读有所体会的人,读这本书可以有更深的印证和领悟。生活要有仪式感,读书也是。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我们都越来越会读书,读更多的好书。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