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志工表彰大会圆满落幕!不忘初心,与爱同行

作者:时间:2019-12-21点击数:

12月20日晚,一场由图书馆志工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开场小品《新白雪公主传奇》成功拉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图书馆志愿工作者表彰大会的序幕。志工表彰大会在宝盖校区实验楼一109举办。出席表彰大会的有图书馆馆长施少芳老师、教务处处长许书烟老师、校团委书记江艺敏老师、后勤处副处长吴春来老师、服装学院团委副书记林玲玲老师及图书馆各位老师。



回顾过去的一学期,80名新老志工在图书馆相遇,他们将有限的空余时间投入到无限的服务中。他们不负期待圆满地完成了图书馆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在图书馆各个角落留下独特而靓丽的精彩瞬间。


本次,叶俐君同学获得了“杰出志工”荣誉称号,由图书馆馆长施少芳老师授予荣誉证书。叶俐君同学是本学期表现最为突出的志工,做为小组组长,其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冷静有条理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表彰会上,叶俐君同学谈到每一人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个体,每个人的存在都有其独有的价值和意义,也正因为此,我们更要不断学习,做好每一件小事,体会生命的意义和成就感。在图书馆短短的一学期,她做着最平凡的小事,也在平凡之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站上阅读之星决赛舞台,是她突破自我的开始。



获得“优秀志工”荣誉称号的同学分别是,许娜雯、白雅慧、冯晓琴、张家祯四名同学,由教务处处长许书烟老师授予荣誉证书。



获得“积极志工”荣誉称号的分别是,叶厦森 陈婷婷、张艺、林馨馨、阙群峰、张璨、陈丹茹、陈钦芳、黄振、赖艳萍、林晨、林劲鸿、林媛静、刘丹丹、张琪、赵维、邹烨琪等17名同学,由校团委书记江艺敏老师、后勤处副处长吴春来老师授予荣誉证书。



获得“合格志工”荣誉称号有陈海、董煌辉、陈起晋、林珊娜、黄晓倩、薛奕静、黄瀚达、陈晓勤、郭瑜彬、黄江惠、黄巧敏、林欣怡、苏晨、王欢、王小红、王玉斌、谢锋、余洁安黎、曾惠玲等19名同学,由服装学院团委副书记林玲玲老师授予荣誉证书。



获得优秀志工的白雅慧、张家祯在表彰会上发言,她们回顾了一学期来,自己在图书馆担任志愿者的点点滴滴,平淡中包含着的是对于志愿活动热衷的热爱,希望每一位来到图书馆的同学们都能够秉持着凡事彻底、感恩之心对待工作,从小事做起。


颁奖结束后,图书馆志工指导老师郭学俭及王振宇老师对本学期志工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在过去的一学期中,图书馆志工们在学校举办的各项赛事和活动中得到了成长和锻炼。在平凡的岗位中也有不平凡的事迹,希望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同学们能够继续将服务精神发扬光大,感谢大家与图书馆一路相知相伴相随。


表彰会进入尾声,校团委书记江艺敏老师、吴春来老师纷纷为志工同学们送上鼓励。江书记有感于志工们无私奉献,为志工们的全面发展感到骄傲,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初心,时刻警醒自己,珍惜平台并保持成长与进步”。吴处长则希望同学们在无论是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要注意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学有所成。



教务处处长许书烟老师则为同学们献上别有新意的祝福,带着同学们盘点“过去的一学期”。回顾过去,图书馆举办了闽理讲坛、闽理慢邮和阅读之星等多场大型活动,也开通了考研专柜、校外卡、研讨室等多种新业务。在这些活动背后,无一不凝聚着所有闽理人的智慧和心血,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注意洞察能力的养成。回顾过去,并不代表空想,梳理本学期的"关键词"、"感动的事"和"改变了什么"这三件事,写成报告,以此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相信所有努力终会开花结果。


图书馆施馆长最后对表彰大会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在场的人找到自己的创新点,沉淀自己。在图书馆里,能收获世间种种美好的事物,亲情、友情亦或爱情。希望志工们在学会互相珍惜的同时,也要学会互相“嫌弃”,勇于突破自我,并发挥出自己更大的价值。



表彰是荣誉的传承,更是对责任和担当的肯定,一届又一届志愿工作者已成为图书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一学期的图书馆志工招募,新一学期的的表彰大会,我们期待着见到你的身影!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