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停课不停学,闽南理工图书馆提供电子教参在线开放

作者:时间:2020-03-09点击数:

为配合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线上教学,图书馆积极回应师生需求,努力拓宽资源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尽力满足师生读者的需求,做好电子教材的保障服务。介绍下我校师生获取电子教参的方法:

1、访问“闽南理工学院电子教参服务平台”

在超星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于即日起开通“闽南理工学院电子教材服务平台”。平台内的书目信息来源于春季教材订购书单,约450余册,其中可供全文数据图书400册。

访问链接:http://172.16.1.56:9088

使用方法:登录平台直接搜索某图书,点击书名即可查看该书的前几页,如需下载该书,您可点击 【馆藏借阅】,输入本人借阅证账号密码,填写邮箱(推荐使用QQ邮箱),点击借阅后,整本pdf格式的图书下载链接就会发至您的邮箱中,约3 -15分钟后(如果任务量多可能需几十分钟),即可到邮箱中下载本书(有时候可能会被当成垃圾邮件,如果“收件箱”没收到,请到“垃圾箱”里查看)。

重要提醒:

※ 如果教师是在校外,则需要先登录VPN才能在邮箱里下载。因学生没有我校VPN账号,因此无法在校外下载,可由教师下载后传输给学生。

VPN登录地址:http://222.77.99.246:59080

※ 借阅证密码与帐号相同,如不知道自己的借阅证帐号可添加图书馆微信号(17750866778,请备注学院及姓名)留言,工作人员收到消息后会尽快处理。

※ 如您在“电子教材服务平台”中找不到所需教材,可以加入“无电子教参反馈群”(详情请关注“闽南理工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群内反馈信息,工作人员会尽最大努力通过其它途径查找图书,若找到,会单独发送。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因有些出版社未授权电子版教材,有些教材无法获取电子版。

※ 所有电子教参只限本校师生教学使用,所有使用者须自觉遵守《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将电子教材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