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图书馆读书月系列活动上线

作者:时间:2020-04-09点击数:

四月是全民读书月,为此图书馆推出系列读书月活动,欢迎广大读者踊跃参加!

一、创业征文比赛

(一)活动时间:4月6日—5月15日

(二)活动内容:

1. 参赛者可以个人单独参赛,也可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的创业梦想团队,参赛团队的人数原则不超过5人;

2. 参赛作品为一篇创业梦想文章,可基于一项发明创造、技术专利或服务,也或根据参赛者自身在创业方面的大胆设想,亦可

以身边创业人员的真实经历为基础撰文;

3. 作品以议论文为主,主要阐述创业梦想的由来、理念、可行性;

4. 作品的范畴不限,可围绕 IT、机械、环保、服务、互联网等多种领域,也可大胆设想和创新;

5. 5月15日前将文稿发送到邮箱382547098@qq.com,并备注【投稿+参赛者姓名+学院+联系方式】。

(三)活动链接:大学生创业征文比赛征稿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300元餐饮现金劵&字母笔1套&闽理手提袋1对;

二等奖2名:200元餐饮现金劵&字母笔1套&闽理手提袋1对;

三等奖3名:100元餐饮现金劵&字母笔1套&闽理手提袋1对

二、最美学习瞬间评选

(一)活动时间:4月16日—4月23日

(二)活动内容:活动期间,参赛者可通过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最喜爱的作品。(请关注图书馆动态,届时将发布投票平台)

(三)活动链接:《来一堂边走边学的创业课》最美学习瞬间上线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500元餐饮现金券&MNUST字母笔;

二等奖2名:300元餐饮现金券&MNUST字母笔;

三等奖3名:200元餐饮现金券&MNUST字母笔

三、乐动心灵

(一)活动时间:4月3日—4月10日

(二)活动内容:利用音乐治疗舒缓心境,释放压力,治愈心灵。4月8日—4月10日是投票阶段,为喜爱的作品投票吧。

(三)活动链接:

这段时间大家都在听的歌,你想先听哪首?

晒晒疫情期间你钟爱的歌曲

(四)奖项设置:通过投票的方式从歌单中选出前5首,第一推荐者可获得图书馆定制书签

四、“疫期”荐书

(一)活动时间:4月6日—4月30日

(二)活动内容:这个读书月,馆馆诚邀你云端荐书,点击活动链接进入留言区与我们分享你的书单。

(三)活动链接:云端荐书,分享你的好书

(四)奖项设置:留言点赞数不小于30个,前3名可获得图书馆定制书签

五、21天阅读打卡计划

(一)活动时间:4月10日—4月30日

(二)活动内容:每天30分钟听一本书,用21天来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习惯和奖品你都将拥有。

(三)活动链接:详见近期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活动推送

六、“学问杯”影评大赛

(一)活动时间:2月29日—4月23日

(二)活动内容:看电影,写影评,拿大奖!利用电影赏析身临其境,释放快乐。

1.参赛者将电子版的参赛作品发送到邮箱:3288897617@qq.com

2.参赛者电子版的参赛作品及邮件请统一命名,格式为“姓名+学号+班级+联系方式”。

3.参赛者务必在电子版影评作品结尾后另起一页附上作者的报名信息:学校、学号、姓名、学院、专业、电子邮箱、手机号码,

报名信息缺一不可,方便大赛组委会日后联系。

4.参赛作品须为电影评论作品,题目可自拟,应主题鲜明,观点独到,层次清楚,论述充实,行文流畅,正文不少于800字。

5.格式要求,题目三号黑体,小标题四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单倍行距。

6.作者署名仅限一人。

(三)活动链接:福建省高校“学问杯”影评大赛来了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可获得各1000元助学金和证书;

二等奖3名可获得各500元助学金和证书;

三等奖6名可各300元助学金和证书;

优秀奖20名可获得精美礼品和证书。

七、“中科杯”知识竞赛

(一)活动时间:4月13日—5月31日

(二)活动内容:大学生就业技能与知识竞赛,答题赢大奖参赛者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进入“中科VIPExam数据库微信端”的网上考场,以答题成绩和答题时间作为评奖依据。试题均来源于中科JobLib就业创业知识总库。

(三)活动链接:勇往职前|大学生就业技能与知识竞赛来啦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可获得华为(HUAWEI)P30手机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可获得亚马逊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30名可获得品牌旅行背包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200名可获得中科软股定制精美雨伞。

八、“图书馆杯”图像创意设计

(一)活动时间:4月1日—6月20日

(二)活动内容:面向馆员和读者征集与主题相关的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形象五类图像作品。

(三)活动链接:见证设计的力量!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九、“来一堂边走边学的创业课”答题竞赛

(一)活动时间:活动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二)活动内容:基于“来一堂边走边学的创业课”课程答题竞赛,巩固知识的同时增加学习的趣味性。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