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最美学习瞬间颁奖典礼暨创新创业主题分享会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20-10-12点击数:

10月12日晚,“最美学习瞬间颁奖典礼”暨“创新创业”主题分享会,在双创学院拉开帷幕,参加本次分享的有教育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后勤处处长施少芳老师,教务处处长、双创学院院长许书烟老师,双创学院副院长陈冬冬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宇老师,此外,我们还迎来了各个学院的同学到场参加此次创业分享会。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漫长而特殊的寒假!“停课不停学”是这个漫长假期的打开方式,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的《来一堂边走边学创业课》一时间圈粉无数!

在此期间,双创学院推出了“最美学习瞬间”等一系列的线上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共有九大学院51个班级参与了这场活动,其中有9位同学表现突出,获得优秀个人奖,以及6个班级,分别荣获团队奖项!

获得优秀个人奖的是体育学院胡珂庆、经管学院吴丽婷、财会学院张钰婷、财会学院蒲术琴斯和财会学院赖煜菁,服装学院吴诗琪、徐彬、黄婉秋、陈雪贞,并由双创学院副院长陈冬冬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宇老师颁奖。

获得“最美学习瞬间”活动团队奖的有5个班级,分别是,第一名:19数字媒体艺术2班;第二名:19休闲体育1班、19经济学1班;第三名:19人力资源2班、19财务管理4班以及19物流管理1班,并由教育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后勤处处长施少芳老师为他们颁奖。

无论是最美学习瞬间的协办,或是分享会的筹办,都离不开图书馆的支持,值此颁奖时刻,由教务处处长、双创学院院长许书烟老师为图书馆韩婵老师,施盈盈老师以及许婵婵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最美学习瞬间颁奖典礼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而“点亮创业之旅的灯塔”主题分享会才刚精彩上演。首先,由双创学院副院长陈冬冬为在座的同学们解了关于创业的第一个疑惑。

当前,人们生活在新技术的推动下,面临着转型升级,处处都是问题,我们要发现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借互联网思维、技术和平台,使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得到真正的改变。

陈老师谈到:"创业最重要的是创新,它最重要的,要面对问题,并思考它,才会有很好的创意,去实践完成问题。"

简短的开场分享后,由张宇老师为大家做了创业的分享——点亮创业之旅的灯塔。

在分享环节中,张老师分享了时势与小趋势。小趋势是创新创业中遇到的一个时势,它最大的特点是:"影响趋势的趋势,带来改变的改变。"

在这个互联网、数据时代,社会飞速发展,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变革。创业者应该提升对新事物的认知,分析哪些事物更具发展空间,找到当今时代的市场发展大趋势,跟随大趋势找新创业项目。

在大趋势中找到小趋势,在小趋势中寻求发展。大趋势定方向,抓住小趋势才能赚钱,当你发现可以发展的小趋势时,就需要做好各种准备,才能发现更好的创业项目,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除了前辈口口相传的经验,一本好书同样也可以为大家带来好的灵感与建议。张宇老师特别为大家推荐了一本好书:《从0到1》。

这是一本堪称为创业者必读的图书,这本书详细阐述了作者的创业历程与心得,包括如何避免竞争、如何进行垄断、如何发现新的市场。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专业学习、就业创业、实习实践等问题踊跃提问,张宇老师都为其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可谓是字语如大珠小珠落玉盘。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分享会上学到了很多知识,备受鼓舞。

分享会临近尾声,最后由施少芳老师做总结,她为大家解读了创新课程中的六位一体,分别是:课程—讲堂—训练—竞赛—孵化—实战。创业分享会让我们相聚,也让我们领悟创业的意义。

“最美学习瞬间颁奖典礼”暨“创新创业”主题分享会的圆满结束,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日后的学习发展增添了信心与动力,同时为师生提供了情感交流平台。

“要相信你的梦想,因为你的年轻会宽容失败”。所以,点亮你心中的灯塔,守护它,让它在你未来远航的路上持续不灭吧!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