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图书馆竞岗述职报告会圆满完成

作者:时间:2020-11-11点击数:

为助力图书馆的转型发展,根据图书馆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图书馆就馆长助理职位及储备干部在全馆范围内进行公开竞岗。11月7日晚,竞岗暨部门述职报告会议在行政楼B402会议室顺利举行,最终确定韩婵老师为图书馆馆长助理,施盈盈老师为读者服务部负责人储备干部。

图书馆施少芳馆长,教务处许书烟处长,后勤处吴春来副处长以及后勤处连宗容老师、吴阿青老师、郭君胜老师出席并担任此次竞岗甄选小组评委。

此次竞岗述职报告会由后勤处副处长吴春来主持。经过前期竞岗通知发布、报名、资格审核、任职情况调查等环节,以及对现场竞岗的流程和演讲答辩环节的规则进行简短的介绍后,竞岗述职会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述职的是蚶江分馆负责人王振宇老师,他围绕“转变观念,营造书香氛围”的主题进行了述职报告,阐述了他对管理的认知,对图书馆蚶江分馆负责人这一岗位的认知,以及未来工作的方向与规划。

接下来进行述职的是信息技术部负责人许婵婵老师,她以“讲述图书馆有温度的故事”为主题,分别从图书馆文宣、阅读推广两方面,阐述了她对岗位的理解,最后提出她对未来工作发展的思考。

随后进行述职的是采编部负责人陈贺泰老师, 他述职的主题是“为丰富图书馆馆藏而不懈努力”,从采购图书、期刊及教材等三大方面,说明了个人对岗位工作内容的认知;最后,提出对采编部未来工作的思考,立足当下,面向未来。

第四位进行述职的是读者服务部负责人韩婵老师,她以“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回顾了她所负责岗位的工作历程,在其带领下,读者服务部焕发新生机,以读者为根基,整合资源,提升服务能力。

第五位进行竞岗演讲的是图书馆施盈盈老师,她围绕着“开拓眼界,让图书馆走出去图书馆”这一主题进行演讲,首先阐述了对竞岗的理解,引入对未来负责部门的工作设想,基于读者,图书馆的发展,表述了自己对未来工作的想法与建议。

最后由韩婵老师进行馆长助理竞岗演讲,她对竞聘岗位的任职资格进行了分析,对自己的岗位胜任力进行了剖析;最后从所面临的挑战、需思考的维度、专业的规划这三个方面,对未来工作的思考进行了阐述。

本次竞岗述职报告会,图书馆搭建了公平公开的职业发展通道,在充分尊重馆员个人意愿的基础上,根据馆员自身职业发展期望并结合竞岗部门工作需要,为馆员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和平台。未来图书馆将继续推进各层级优秀管理人员的选拔、任用与培养,做好人才梯队建设工作,为读者提供更好服务。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