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揭开迷雾,寻找真相》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0-11-02点击数:

10月31日下午推理小说分享会在图书馆二楼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分享悬疑推理小说为主题,同学们各自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作品。思想的交汇,语言的交流,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紫金陈的《设局》和《无证之罪》作为经典,因著作布局极为精巧,环环相扣,情节毫无冗杂,伏笔设计巧妙,为大家所称道。

东野圭吾的《白夜行》、《嫌疑人X的献身》、《秘密》、《放学后》也多次被同学们提起,他的推理小说擅长表达卑微者饱受死亡威胁的心灵,其作品都透露出了社会状况。而我们也从分享者的讲述中感受到了作品的意义与魅力。

此外,分享会上还有《心理罪》、《无罪辩护》、《十宗罪》等系列书籍,通过一系列犯罪推理,找到真相,真实还原了人性的罪恶。

小说故事逻辑严密,充满画面感。《心理罪》中逐渐揭露的真相,《无罪辩护》中不让罪人逍遥法外,《十宗罪》中揭露人性的罪恶,都很值得我们去思考,这才是思想交汇的结果。也是分享活动的意义。

推理悬疑案件的作品有《非自然死亡》、《轮到你了》、《致命ID》等书籍,通过讲述故事从而折射出当时犯罪心理的扭曲与社会现状之间的联系,让我们体会到犯罪的源点和罪犯内心的阴影。犯罪之下的心里都是被社会的黑暗所荼毒的结果。

人们往往为了欲望而把自己逼向犯罪的深渊。智者却可以通过逻辑的演绎推理,从深渊的迷雾中找到了犯罪的心里,其实读推理小说最终的意义就是减少犯罪的欲望。

福尔摩斯说过:“世界上没有真正完美的犯罪”。我们都要为自己所犯下的罪行付出应有的代价。分享活动随着黄昏渐落而宣告结束,我们在这次分享活动中蹦出新的想法,在交流环节中让思想碰撞出璀璨的火花。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