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我眼中的创新创业 | 第五届阅读之星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0-11-23点击数:

11月21日晚,第五届阅读之星决赛在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闽南理工学院副校长许树成老师,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许书烟老师,教育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施少芳老师,后勤处常务副处长吴春来老师,教务处副处长卓为玲老师,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陈寿坤老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冬冬老师莅临现场。

同时,还邀请到教务处老师,实践中心老师,现代技术教育中心老师,融媒体中心老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老师,后勤处的老师们到场观赛。

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祥冰老师,团委书记江艺敏老师,服装学院副院长周丽娅老师,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李彦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凌波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宇老师,国际焦点校长助理陈玉妮老师,七方教育校长助理施珊妮老师,外邀评委香港科技大学许嘉仪同学等担任评委。

色彩缤纷的灯光配合着音乐渐起,比赛在闽南理工学院舞蹈艺术团精心编排的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开场舞不仅点亮了舞台,也点燃了选手的比赛热情。

首先由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许书烟老师上台做开场报告。许处长以“爱拼才会赢——闽南理工学院创新创业的创业故事”为主题,从“平台+课程+竞赛+服务”、平台建设、课程建设、课程介绍等几大方面出发,介绍了学校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注重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

通过制度保障、文化熏陶、平台搭建和格局打造等多视角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许处长在讲话中表示,同学应该抓住这次机遇,充分利用好学校平台,发挥自身优势,以“赛”为媒,牢记青春使命,发扬“敢为天下先”精神,继续展示“爱拼才会赢”创新创业风采。

接着由闽南理工学院副校长许树成老师致辞,他勉励同学们以比赛为契机,把读书活动作为一次耕耘与播种,让浓浓书香充溢我们的校园,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伴随成长。

第五届阅读之星大赛以“我眼中的创新创业”为主题,围绕创新创业故事、阅读感悟、人物故事,在投稿阶段共吸引700余份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6份作品入围决赛,并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进行最后角逐。

经过短短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及观众们共同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优秀作品。教育学院林楠的作品《创业需先创新,惟创新创业者行稳致远》获一等奖,由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许书烟老师为她颁奖。服装学院罗经纬的作品《大浪淘沙》获二等奖,由后勤处常务副处长吴春来老师为他颁奖。教育学院林慧枫的作品《隐蔽者》获三等奖,由教务处副处长卓为玲老师为她颁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简锴洁的作品《舍得,读创新者的窘境有感》获最佳文采奖,由图书馆馆长助理韩婵老师为他颁奖。教育学院陈佳昕的作品《创新创业,先行不限行》获最佳风采奖,由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陈寿坤老师为她颁奖。经济与管理学院郑一宏的作品《我的创业路》获最佳人气奖,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冬冬老师为他颁奖。

获得优秀奖的选手分别是电子学院蔡光裕、外国语学院朱长苗、财会学院吴湘、土木学院王妍、财会学院梁乐芳、电子学院邹烨琪、服装学院宋湘楠、光电学院许少斌、土木学院章殳革、经管学院林怡飞。

比赛分为上半场与下半场,评委老师们分别就演讲内容、演讲形式、演讲风格、着装等方面给予比赛选手们中肯的建议。

至此,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以我眼中的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第五届阅读之星决赛圆满结束!展望2021年,随着更多热爱阅读的读者在此汇聚,我们期盼明年阅读之星再次迈上新高度!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