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图书馆志工表彰会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0-12-28点击数:

光阴似箭,闽理学子意气风发!2020年12月25日晚,一曲悠扬婉转的古筝名曲《春到拉萨》拉开图书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志工表彰会的序幕。

表彰会在宝盖校区实验楼A109室举行,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教务处处长许书烟老师,教育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施少芳老师,后勤处常务副处长吴春来老师,校团委书记江艺敏老师,学生处副处长董伟平老师,双创学院副院长陈冬冬老师,图书馆馆长助理韩婵老师,国际焦点语言培训学校校长助理陈玉妮老师,蚶江校区物业综合部负责人连宗容老师,双创学院林家炼老师,香港科技大学许嘉仪同学,以及双创协会和自律会的同学们。

一学期以来,图书馆志工团队在馆内积极开展志愿活动,通过整理图书、清洁打扫,举办阅读推广活动,为读者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阅读学习环境。期间,涌现出一批优秀志工,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广泛好评。

表彰会上,18级财会学院黄裕华同学获得本学期“杰出志工”并同时获得“优秀管理”荣誉称号,由团委书记江艺敏老师授予荣誉证书。

黄裕华同学是本学期表现最为突出的志工,做为小组组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配合图书馆组织人员开展各项阅读推广活动,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她谈到有许多爱上图书馆的原因,但是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身上的责任。在一学期的工作中,不仅收获了友谊,同时也在管理能力上有所提升,希望未来在图书馆能继续传递心中的爱。

获得“优秀志工”荣誉称号的同学分别是邹烨琪同学,并获得“宣传大使”荣誉称号;张馨元同学,并获得“编目达人”荣誉称号;刘丹丹同学,并获得“举步生风”荣誉称号;陈丹茹同学,并获得“组织成长奖”荣誉称号;由学生处副处长董伟平老师,双创学院副院长陈冬冬老师为获奖同学授予荣誉证书。

获得“积极志工”荣誉称号的分别是,陈蕙斌、郑季泉、黄巧敏、范晓菲、张小婷、李妍婕、陈红、刘亚男、颜珊珊、张艺、叶厦森、黄晓倩、林珊娜、郭婧婧、出静妍、陈培杰等16位同学,由国际焦点校长助理陈玉妮老师,图书馆馆长助理韩婵老师授予荣誉证书。

获得“合格志工”荣誉称号有王家琦、郑纪嘉、罗婷、张志强、苏佳丽、郭颖颖、陈凤仪、张璨、曾宏辉、许慧玲等23名同学,由双创学院林家炼老师,蚶江校区物业综合部负责人连宗容老师为志工代表们授予荣誉证书。

本学期,图书馆在志工团队管理上进行了更为系统的分工,划分文化宣传组、活动策划组、读者服务组、媒体运营组和蚶江综合组5个不同工作方向的组别。经过一学期的工作,有2个小组在工作中脱颖而出,分别是,媒体宣传组荣获最具影响力团队奖,蚶江综合组荣获蚶江馆守护奖,并由教育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施少芳老师为小组代表授予荣誉证书。

邹烨琪和陈丹茹同学做为代表发言,她们回顾了一学期的工作成绩,夹杂着平淡与辉煌的工作时光给她们带来的是对工作更深入的思考,希望在下学期能带领各自组员创造新的辉煌。

志工表彰环节暂告一段落,图书馆施盈盈老师及王振宇老师获得本学期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由教育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施少芳老师授予荣誉证书。

表彰会上两位老师对本学期志工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充分肯定了志工工作取得的成绩,很感谢志工们利用有限的空余时间投入到无限的服务中,不负期待圆满地完成了图书馆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并对获表彰的志工表示热烈祝贺。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给闽南理工学院图书馆一个更好的进步空间,希望志工们工作保持势头,再接再厉。

图书馆志工团队自2013年成立,历时7年,从创立至今经过内部改革数次,一路走来,离不开领导的支持与同学们的无私奉献。回首往昔,其中不乏优秀的人,谢倩倩同学却很格外坚持,自大一加入图书馆志工工作中,一转眼已即将毕业。无论身在何方,始终心系图书馆服务工作。

在表彰会上,由后勤处常务副处长吴春来老师为谢倩倩同学颁发“图书馆特别贡献奖”并授予荣誉证书。

从稚嫩走向从容,谢倩倩同学经历了四届阅读之星大赛,几十次中小型活动,志愿服务工作更是不胜枚举。倩倩同学的成长从某一方面也代表着图书馆志工们成长的缩影。

表彰会进入尾声,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们纷纷为志工们送上鼓励。

表彰是荣誉的传承,更是对责任和担当的肯定,一届又一届志愿工作者已成为图书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愿来年,我们继续相约图书馆。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