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图书馆读书月颁奖仪式暨志工表彰会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1-06-20点击数:

为了激励更多的读者参与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激励志工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6月18日晚,图书馆隆重召开读书月颁奖仪式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图书馆志工表彰会。颁奖仪式暨表彰会在宝盖校区实验楼A109室举行,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卓为玲老师,校团委书记江艺敏老师,双创学院副院长陈冬冬博士,图书馆馆长助理韩婵老师,蚶江校区物业综合部负责人连宗容老师,宝盖校区物业部负责人吴阿青老师,和图书馆的各位老师。

四月,图书馆以“阅读,让我们的世界更丰富”为题,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百人共读、“我眼中的图书馆”摄影征集、“我为图书馆代言”微书评、影评大赛、检索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得到了学生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赵银玲、廖炜云两位同学获得金牌好书代言人;王家琦、郭颖颖两位同学获得银牌好书代言人;黄裕华、罗婷两位同学获得铜牌好书代言人,由图书馆郭学俭老师为他们授予荣誉证书及颁发奖品。郭璇、黄平、黄清坪三位同学分别获得空间之美组、阅读之美组和服务之美组的创意奖;陈丹茹、黄巧琳、赵银玲三位同学分别获得空间之美组、阅读之美组和服务之美组的文艺奖,由图书馆许婵婵老师为他们授予荣誉证书及颁发奖品。

吴际同学获得学富五车奖;郑晓岚、黄格格同学获得妙语连珠奖;获得持之以恒奖的有邓宇洁、吴秀兰、方静、余康耀、陈慧斌、杨文婷、陈珊茹、吴淑娟、陈乐乐、李妍婕、黄婉秋、谢锋、江媛、肖辰、黄巧琳、陈建伟、罗经纬、薛雯静、黄珊妮、陈雅恩、张玲等21位同学,由图书馆施盈盈老师为他们授予荣誉证书及颁发奖品。福建省第二届知网杯检索大赛中答题获得我校前5名的分别是范晓菲、邹烨琪、李丹、黄巧敏、柯怡玲等5位同学,由图书馆王振宇老师为他们授予荣誉证书及颁发奖品。福建省第二届学问杯影评大赛入围决赛的分别是曾雨晨、林心言、沈叶琳、黄平、罗婷、李玮琨、邹颖、丁叙涵、黄婉秋、魏庭飞等10位同学,由图书馆陈贺泰老师为他们授予荣誉证书及颁发奖品。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书馆推出“学四史,守初心”系列栏目,四史作品朗读工作得到广播站的大力支持。“学四史,守初心”配音工作中积极参与的同学分别是广播站叶吴鹏、高源、郭雨柔、王安琦、翁佳冰、朱盛源等17位同学;志工陈梁、王家琦以及读者刘芮含同学,由图书馆馆长助理韩婵老师为代表授予荣誉证书及颁发奖品。

一学期以来,图书馆志工团队在馆内积极开展志愿活动,通过整理图书,举办阅读推广活动,为读者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阅读学习环境。期间,涌现出一批优秀志工,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表彰会上,18级电子学院邹烨琪同学获得本学期“杰出志工”并同时获得“宣传大使”荣誉称号,由校团委书记江艺敏老师授予荣誉证书。邹烨琪同学是本学期表现最为突出的志工,做为小组组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配合图书馆组织人员开展各项阅读推广活动。在空余时间能督促小组成员不断充电学习,做好榜样。其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而作为一名在馆服务时长超过200个小时的老志工,她也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通过实践掌握更多知识和技能。

获得“优秀志工”荣誉称号的同学分别是李妍婕同学,并获得“服务之星”荣誉称号;陈丹茹同学,并获得“奉献之星”荣誉称号;陈蕙斌同学,并获得“学习之星”荣誉称号;罗婷同学,并获得“先进之星”荣誉称号;由双创学院副院长陈冬冬老师为获奖同学授予荣誉证书。

陈丹茹同学做为代表发言,她回顾了一学期的工作成绩,自从加入了志工团队在一次次尝试和突破中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这中间离不开老师的帮助与志工们的配合。她在图书馆收获到了快乐与骄傲。

获得“积极志工”荣誉称号的分别是,张志强、黄巧敏、范晓菲等23位同学,由蚶江物业部负责人连宗容老师为志工代表们授予荣誉证书。获得“合格志工”荣誉称号有张文海、杨婷、苏佳丽等24位同学,由宝盖物业部负责人吴阿青主任为志工代表们授予荣誉证书。

图书馆在志工团队共划分文化宣传组、活动策划组、读者服务组、媒体运营组和蚶江综合组5个不同工作方向的组别。经过一学期的工作,媒体宣传组荣获最具影响力团队奖,蚶江综合组荣获蚶江馆守护奖,由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卓为玲老师为小组组长授予荣誉证书。

志工表彰环节暂告一段落,图书馆施盈盈老师及王振宇老师获得本学期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由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卓为玲老师授予荣誉证书。两位指导老师对本学期志工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充分肯定了志工工作取得的成绩,很感谢志工们不负期待圆满地完成了图书馆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并对获表彰的志工表示祝贺。

图书馆志工团队自2013年成立,历时8年。细数时光,总有一些熟悉的面孔出现在图书馆,他们热爱图书馆,始终心系图书馆服务工作,在馆服务时长累计超过200个小时,由校团委书记江艺敏老师为他们送上图书馆精心准备的礼物——闽宝和爱理。

积极志工名单:王家琦、吴秀兰、张志强、刘慧、颜珊珊、郑季泉、林怡飞、林珊娜、张小钰、程陈森、黄巧敏、出静妍、范晓菲、黄平、吴章颖、张璨、黄裕华、陈培杰、赵涛、许慧玲、张馨元、郭婧婧、王子豫。

合格志工名单:张文海、叶琦惠、杨婷、郭惠嫣、苏佳丽、陈梁、赵银玲、曾敏悦、张小婷、金汉哲、彭琬婷、吴施颖、方嵛、陈婉真、陈秋恬、黄清坪、张舒怡、张林芝、陈舒雅、曾宏辉、蓝翠欣、陈嘉琳、黄巧琳、陈婷婷。表彰是荣誉的传承,更是对责任和担当的肯定,一届又一届志愿工作者已成为图书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愿来年,我们继续相约图书馆。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