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图书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作者:时间:2021-09-16点击数:

近日,我省莆田、泉州、厦门等地出现多例本地新冠病毒阳性病例,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图书馆全面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落实防疫要求,目前全馆实行预约入馆及限流。积极开展线上活动,为读者提供精神支持。

在馆内,前来阅读的读者有序进馆,工作人员对入馆的读者进行测温、登记,并提醒读者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时,图书馆还为到馆读者提供洗手液等防疫用品。

读者进入场馆内,要求所有的读者要全程正确地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同时,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时进行人员疏导,要求读者不得聚集。

为了给读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图书馆每天做好书籍、期刊和场地的消毒处理。每天有工作人员对归还待上架的图书进行杀毒杀菌,每周三闭馆对全馆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杀,包括书刊架、阅览区域、楼梯和走道等。

志工团队分成多组,每日闭馆后,对阅览区域进行消毒清洁。此外,工作人员对读者出入和接触频繁的地方,如自助借还区、存包区等区域也会定时清洁消毒,及时清理馆内垃圾,对垃圾桶等定期消毒处理,有序地对馆内进行开窗通风工作,将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图书馆希望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读者通过读书与阅读,汲取“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力量,历练“也无风雨也无情”的豁然。

我们与全体读者一起度过这段非常时期,胜利的曙光已经不远,我们更期待美好生活的重启就在眼前,为了这一目标,图书馆一直在行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