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第七届阅读之星征稿

作者:时间:2022-10-17点击数:

“阅读之星”大赛是图书馆打造阅读文化品牌的一项主题比赛。鼓励读者多读好书,善于分享;“阅读之星”品牌活动于2016年11月份首次举办,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了六届,2022年将举办第七届。

活动由最开始的大型读书分享会,经过逐年优化升级,最终以征文演讲比赛形式举办,以现场演讲为主要形式,分享自己的所阅,所学,所感,所想,比赛分为三个阶段:海选(征稿)+初赛(演讲)+决赛(演讲)。

活动自创立以来大受读者欢迎,在获得了学生喜爱的同时,得到了各学院部门的支持;活动的主题及形式紧贴时事热点、展现图书馆特色文化,并逐年创新。大赛除了获得读者的喜爱,还得到各学院老师的支持,除了自发进行活动宣传外,也加入评审组,丰富了大赛的内容与形式,与学生产生良好的互动。

“阅读之星”大赛的创立源于图书馆读书分享会,旨在搭建大学生阅读分享的交流平台,致力于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推进读书分享交流,传承文化理念。她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锻炼口才,促进交流。至今通过比赛培养了上千名优秀的读者,他们或活跃于校园活动主持人之列,或在演讲口才、表达写作方面有巨大的收获,或始终关注并支持图书馆的系列活动,并不断为打造书香校园奉献一份力量。

二、本届活动主题

中国这十年·映照初心

三、活动目的

2022年是重大政治年,今年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2022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路,青春的旋律激荡在中华大地。

我校图书馆推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第一阶段“喜迎二十大”:“第三届学问杯影评大赛”、“第六届大学生书评活动”,第二阶段“永远跟党走”:“中科杯知识竞赛”、“第十二期百人共读活动”已顺利举办,现迎来第三阶段“奋进新征程”——以“中国这十年·映照初心”为主题的第七届阅读之星大赛。

四、活动对象

闽南理工学院在校生

五、参加形式

1、个人:可一人参赛,一人自行完成写稿、制作PPT、演讲;

2、团队:多人组队参赛(3人以下含3人),分工完成文稿及演讲(1人上台演讲即可);

六、活动规则及安排

大赛安排分为四个部分:投稿、海选、初赛和决赛。

七、决赛

1、参赛对象:初赛前15名选手

2、决赛方式:

(1)入选决赛的选手需脱稿、限时5分钟上台进行演说。同时,选手自行操作PPT;

(2)评委现场打分,由计分组进行统一计分;

①总分前三名/组的选手评为一、二、三等奖;

②评分项中“语言表达”部分得分最高者,评为“最佳风采奖”;“创新和亮点”部分得分最高者评为“最佳文采奖”。以决赛现场观众投票,票数最高者,评为“最佳人气奖”;

③如小组获奖,由小组自行分配奖品;

③“最佳组织奖”3名,结合各院系推荐上来的作品数量及入选初决赛的人数比例,评选最佳组织单位,颁发证书。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