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第七届阅读之星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2-12-12点击数:

12月7日晚,第七届阅读之星决赛在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教育学院E505智慧教室圆满落幕。

闽南理工学院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许书烟老师,图书馆馆长施少芳老师,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卓为玲老师,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董伟平老师,后勤处常务副处长吴春来老师,信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宏老师,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江鹏飞老师莅临现场。

决赛由校团委书记江艺敏老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冬冬老师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凌波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宇老师,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林伟老师组成评委团。

比赛首先由校长助理许书烟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他谈到在全国掀起学习二十大浪潮之际,图书馆推出“中国这十年·映照初心“的阅读之星大赛,意义重大。这些年来,图书馆在施少芳馆长的带领下,开展了许多创新性的举措。尤其是通过这种创新的形式来学习二十大精神,令人深受触动。以活动营造校园文化主阵地,能够让我们对党的精神入脑入心。

这样的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有两个领悟,其一是围绕党的领悟,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党带着中国人民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这份奋斗史诗将镌刻在我们中华儿女的记忆之中。

第二个感悟则是围绕“阅读”展开,通过阅读之星活动,让大家养成一种终身受益的阅读习惯。

阅读要读得广、读得深,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感兴趣的领域、通识教育领域,要摄取面积广阔的的读物,增加认识,这样才能厚积薄发。

第七届阅读之星大赛以“中国这十年·映照初心”为主题,围绕红色故事、阅读感悟、身边事例展开,在投稿阶段共吸引2000余份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5组作品入围决赛,并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进行最后角逐。

经过短短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及观众们共同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优秀作品。教育学院廖炜云、沈叶琳的作品《一个承诺,十年久久为功》获一等奖,由闽南理工学院校长助理许书烟老师颁奖。

经管学院庄嘉文的作品《这是14亿份之一的回答》获二等奖,由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卓为玲老师颁奖。

信管学院林文清、王阳翼的作品《百年征途路漫漫,十年征程初成效》获三等奖,由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董伟平老师颁奖。

财会学院邓云淑的作品《十年·秋》获最佳文采奖,由经管学院张凌波老师颁奖。

服装学院林雅鑫的作品《栉风沐雨秉初心,愿以寸心寄华夏》获最佳风采奖,由后勤处常务副处长吴春来老师颁奖。

信管学院钱晨汐的作品《情系家乡小河,仰望祖国发展》获最佳人气奖,由校团委书记江艺敏老师颁奖。

教育学院林楠、王朝虹的作品《茉香榕城,奏响有福之州》获最佳创意奖,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冬冬老师颁奖。

获得优秀奖的选手分别是信管学院范曼玲,经管学院黄紫微,教育学院/经管学院康露琳、袁晶、陈嘉茵,光电学院韩弋凡、陈雪芳、胡宣励,经管学院陈进强、陈欣悦,服装学院吴圣民­,电子学院陈丽香、丁烨,教育学院王银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宇老师,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林伟老师颁奖。

比赛分为上半场与下半场,评委老师们分别就演讲内容、演讲形式、演讲风格、着装等方面给予比赛选手们中肯的建议。第七届的选手在演讲上都有显著的提升,并且做到了文采与内容齐头并进,感人至深。

值得一提的是,阅读之星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学院、各部门的支持,经过综合评选,在投稿比例、合格稿件比例和入围初赛选手比例上,财务与会计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表现突出,获得“最佳组织奖”,由图书馆馆长施少芳老师颁奖。

至此,由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以“中国这十年·映照初心”为主题的“第七届阅读之星大赛”圆满结束!展望2023年,随着更多热爱阅读的读者在此汇聚,我们期盼明年阅读之星再次迈上新高度!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