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中科杯“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知识竞赛开始啦!

作者:时间:2023-04-15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师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激发起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将由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主办,闽南理工学院图书馆承办福建省中科杯“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EFE6

一、活动主题: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

二、活动对象:在校师生

三、活动时间: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线上知识竞赛和思政教育专题研讨会(暨中科杯“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颁奖仪式)两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线上知识竞赛:2023年4月10日至5月31日

2.思政教育专题研讨会:时间将另行通知。

四、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流程

(1)请参赛师生进入网站:http://xk.fulink.edu.cn/,“FULink学科服务平台”完成个人账号注册(有账号可以直接登录);

(2)登录后找到福建省高校中科杯“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入口,即可使用注册账号参赛。

五、参赛资格

1.仅限本校师生参加竞赛,设置教工组、学生组、少数民族学生组三个参赛组别。

2.为保证本次竞赛的公正性和真实性,参赛师生必须以本人手机号注册账户,每人(以手机号为准)仅有一次竞赛答题机会。

六、答题规则

1.本次竞赛所采用的试题均来源于“思政课”和“红色讲堂”数据库,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

学习网站:https://www.redclass.net/

2.本次竞赛所用题型全部为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50道,每题2分,试卷满分100分。

3.参赛师生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

4.本次竞赛答题时间为25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者作答完毕可以随时提前交卷;为防作弊,答题中途退出时,倒计时将继续计时;25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5.本次竞赛提供“模拟自测”功能,以便于参赛者了解答题规则与流程;模拟自测的成绩不作为知识竞赛成绩参与评奖。

七、竞赛评奖

1.本次竞赛成绩将由中科知识竞答系统进行自动判分。

2.本次竞赛以参赛者的答题成绩、答题用时作为评奖依据。首先按答题成绩高低进行评奖;如果答题成绩相同,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3.教工组竞赛成绩第1名获得一等奖,第2-4名获得二等奖,第5-10名获得三等奖,第11-30名获得优秀奖。

·学生组竞赛成绩第1名获得一等奖,第2-4名获得二等奖,第5-10名获得三等奖,第11-210名获得优秀奖。

·少数民族学生组竞赛成绩第1名获得一等奖,第2-4名获得二等奖,第5-10名获得三等奖,第11-60名获得优秀奖。

八、思政教育专题研讨会活动流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实践育人,推动思政课和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将由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FULink信息技术工作组,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专题研讨会暨中科杯“青春筑梦强国有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颁奖仪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