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培训讲座 正文

图书馆2018年图书馆工作座谈会暨电子资源宣讲会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8-12-20点击数:

12月10日,图书馆在行政楼B402会议室召开2018年图书馆工作座谈会,副校长郑力强、光电学院院长王淑坤、信管学院院长曾健民、电子学院院长韩之刚、经管学院院长吕津、英语学院院长陈安玲、体育学院院长黄景东、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伙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祥冰、图书馆常务副馆长施少芳、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许书烟、图书馆陈贺泰、许婵婵、韩婵、王振宇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力强主持。


本次座谈会主要针对2018年图书馆的相关工作进行讨论,并规划好2019年图书馆的工作方向。会上郑副校长特别对往年图书馆期刊征订情况向各学院作了说明,并就今后图书馆纸质期刊的征订提出了几项规定。


利用本次座谈会,图书馆向在座领导详细介绍了图书馆丰富的电子资源以及使用方法。郑副校长还建议,每年增加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图书馆定期组织人员到各学院开展电子资源介绍会,以此让图书馆电子资源打开宣传面,走入师生群体中。根据郑副校长的建议得到各学院院长的积极相应,并与图书馆共同在会上确定了近期到各二级学院开展电子资源介绍会的时间地点。


座谈会后,施馆长邀请与会人员到图书馆参观。图书馆经暑假为期两个月的装修,在电子阅览区、新书区以及报刊区均做了改变,且设立教师专区与研讨室以供师生使用。功能更加齐全,布局更加完善。参观结束后,信管学院曾健民院长为图书馆捐书145册,丰富了图书馆馆藏资源。


响应郑副校长号召,图书馆陈贺泰、许婵婵、韩婵前往各二级学院开展电子资源宣讲会,电子资源宣讲会于12月19日下午在各大学院顺利落下帷幕。通过到各二级学院宣讲,结合各学院的专业情况,侧重讲解了中国知网、超星学习通、读秀、百链云、移动图书馆、起点考试网等等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利用本次介绍的契机,老师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为各学院各专业的科研活动提供助力。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