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培训讲座 正文

全球职业规划师王夏莹来我校开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时间:2018-12-06点击数:

11月30日19:00,全球职业规划师王夏莹受邀来我校开主题为“解锁生活中的创意”的生涯规划讲座。

讲座中王老师从一句话开始,逐渐将大家引入正题: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选择,而迷茫的本质其实是找不到自己。王老师还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大家要善于从身边平凡的事情中汲取知识以充实自己,才能将来在职场上有更多选择的权利。

在职业规划上,王夏莹有以下几点建议和观点:

1.在大学的第四年,如果选择进行实习,那么目光要放得长远;在某个公司实习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这个实习机会,而是要努力留在这个地方,通过实习期转正。这个时候你的思维方式与做事效率是完全不一的。

2.优势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有三个要求:近乎完美、持续以及取得积极成果。

3.一个好的专业是能够帮助我们扬长避短,而非变弱为强。一个终生受用的专业是指:能够将你的优势延伸并发挥最有价值的强化过程。

最后,王夏莹又给大家分享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和实用的经验,她让同学们正视自己的能力,同时也要自信。最后王夏莹以一句“天赋决定了你们的上限,努力决定了你们的下限”来激励同学们,要更加努力,付出更多时间、汗水去弥补天分。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