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电子资源 电子资源 正文

歌德九月好书推荐

作者:时间:2017-09-14点击数:

1.《我们说好不分手》

作者:心语如兰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分类:成功励志

简介:35个分手牵手的故事,让人秒懂什么是真爱。献给无数次受伤,却依然相信爱情的你。有温暖、有彷徨、有惊喜、有纠结,总有一个故事能撞击到你的泪点,总有一句话能温暖你的心田。有青春时光里温暖人心的话语,也有红尘中对爱情的期望,当然还有那些让你念念不忘的人和故事。

2.《顺势而为:雷军传》

作者:采文

出版社:哈尔滨出版社

分类:经管理财

简介:他心怀梦想,立志建立伟大的企业; 他从金山崛起,开创雷军时代;他独具慧眼,天使投资屡获成功;他锐意创新,小米的成功让他成为“中国的乔布斯” ……如果你不知道他是谁,那你就out了! 他就是创业者、职场人的超级偶像——雷军!

《顺势而为:雷军传》,是想要创业的你、迷茫的你、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你或者纯粹就是雷军粉丝的你不可错过的一本好书。

3.《中国古代风云录:外交篇》

作者:叶秀松

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

分类:历史军事

简介:强国环伺,蕞尔小邦如何在其中生存;虎狼之师卷土袭来,边境小国如何应对。危如累卵的国家能寻求片刻喘息的机会,离不开国内志士能人的挺身而出。外交场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个舞台上,张仪巧舌如簧,毛遂决然自荐,张骞不辱使命,曾纪泽据理力争。他们勇于担当的勇气,源于他们对国家的热爱。回味古代杰出外交官的事迹,于当下亦是一种借鉴。

4.《少儿修身谚语300句》

作者:解思忠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分类:亲子育儿

简介:谚语俗称“老人言”,是流行于民间的“口头格言”,不仅富有哲理,而且大都通俗易懂,琅琅上口,非常适宜用作儿童启蒙,让孩子从小就从谚语中习得传统文化的精华,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本书以谚语修身教育为重点,遴选了300句经典谚语,内容涵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在修身方面的精华;并将其分为30类,在每一类的后面都附有谚语解析,供老师和家长在讲解时参考,也可供有一定阅读能力的少年儿童自行阅读。

5.《有无“之间”:庄子道论释读》

作者:高利民

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

分类:人生哲学

简介:本书开创性地从有无“之间”的维度,以另一种视角解读庄子之道,提出了“有无‘之间’”、“未始之境”、“大心之境”、“本原空间”等范畴,揭示了庄子之道是宇宙论、存在论,又是人的精神境界的属性,并从道论、物论、语言论的角度,将庄子的思想从文本中抽象出来并加以贯通,使之成为一个更容易被理解和接受的整体。

6.《早期中国:中国文化圈的形成和发展》

作者:韩建业

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

分类:人文社科

简介:本书综合梳理了中国商代晚期以前考古学文化的谱系格局和发展演变状况,提出早在公元前4000年左右的庙底沟时代就已形成早期中国文化圈或文化意义上的早期中国,其范围涵盖现代中国大部地区。本书作者认为早期中国是有中心、有主体的超稳定的多元一体结构,有着以农为本、稳定内敛、整体思维、祖先崇拜等基本特质,经历了跌宕起伏的连续发展过程,是秦汉以后文化中国和政治中国的基础。

7.《十招消除亚健康》

作者:侯国新

出版社:人民军医出版社

分类:生活保健

简介:本书首先介绍了什么是亚健康,重点介绍了消除亚健康的方法,即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保持体内生物钟稳定、坚持适度体育锻炼、合理营养、平衡膳食、广交朋友、适应社会、减轻压力、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到大自然中旅游、提高免疫力等。本书是是广大白领及精神状态不佳的人群远离亚健康的指导性读物。

8.《HBO权力的游戏官方指南:幕后及艺术设定(第2卷)》

作者:[美]泰勒;[美]贝尼奥夫;[美]威斯 著;陆絮、姜园子 译

出版社:中国长安出版社

分类:文学艺术

简介:《权力的游戏》系列剧集根据乔治·马丁的畅销小说改编而成,是美国HBO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剧集之一。C·A·泰勒编著的这本《HBO权力的游戏官方指南:幕后及艺术设定(第2卷)》为HBO正版授权的美剧《权力的游戏》官方指南,主要围绕《权力的游戏》第三、四季内容,进行导演、编剧、制片人、主要演员等主创采访,揭秘整个创作过程,内含上百套珍贵幕后图片、道具设定图、服装设定图、故事板等等。

9.《水样的春愁》

作者:郁达夫

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

分类:小说传记

简介:浪漫才子郁达夫的作品自成一派,他主张“文学作品,都是作家的自叙传”,因此,他常常把个人的生活经历作为小说和散文的创作的素材,本书以郁达夫生前写的“自传”为基础,后加入了他参与创造社,与王映霞的书信和抗战后发表的爱国作品,用郁达夫的作品记录了他的一生,也是喜爱郁达夫的读者不可错过的作品。另外,书中所藏的30幅照片,很多都是不可多得的,一定会让读者认识一个更完整的郁达夫。

10.《古希腊神义论:政治与法律的序言》

作者:肖厚国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分类:政治法律

简介:《古希腊神义论:政治与法律的序言》讲述公元前5世纪中叶,希腊城邦宗教危机。城邦建制失去宗教权威,诸神则失去了存在的理由。人类要求分享一直以来为宗教所垄断的塑造人类生活的权力。这一觉醒疏解和根除了对神圣惩罚的全部焦虑,却也引发了严重的道德滑坡。

神学再造刻不容缓,怎样将传统中任性无常的神衹转变为正义道德的宇宙创造者,以提供一个供人类模仿和学习的好的宇宙样板,作为人类政治生活秩序的基础和指导性序言,是摆在希腊人面前重要的课题。人的背后站着神,政治的背后站着宇宙;政治学背后,站着神学。

图文来自:超星移动图书馆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