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电子资源 电子资源 正文

图书馆举行中国知网CNKI—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8-05-24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来自中国知网的专职培训师林秋君,在我校图书馆给同学们带来了CNKI数据库专题讲座。对于这次讲座,广大师生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林秋君讲师运用精准的专业知识从CNKI资源检索技巧、CNKI研学平台、全球学术快报三个方面着手,介绍了中国知网平台的使用方法。

首先,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CNKI快速查找文献进行各类资料搜索、通过文献分析进行知识深层挖掘、快捷便利地利用在线查看等功能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在第二个环节中林老师还为大家重点讲解了中国知网研学平台,其核心功能是:论文写作、投稿和知识管理,助力科研学习。最后林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知网手机端——全球学术快报,便于大家能够随时随地掌握知网学术最新动态和查阅文献。

本次培训讲座有利于我校师生高效地使用CNKI系列数据库,提高CNKI资源的使用,为提升教学科研水平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