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电子资源 电子资源 正文

歌德5月好书推荐

作者:时间:2018-06-01点击数:

1.《勃朗宁夫人十四行诗集》

作者:[英]勃朗宁;张媛 译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分类:经典名著

简介:

本书既是伊丽莎白·勃朗宁最负盛名的诗集,也是一部现代爱情圣典,是她留给世人的清新妍丽、一往情深的恋歌集。诗集创作于1845至1846年间,初版于1850年,总计44首诗,都是写给恋人、年轻诗人罗伯特·勃朗宁的。勃朗宁读后坚称,这是继莎翁之后最好的英文十四行诗,不敢藏私,世人遂得以读到这一组难得的恋歌。

诗集真实地剖白了伊丽莎白与勃朗宁相知、相恋的情感经历,洋溢着女诗人对这份迟到爱情的痴迷、向往与坚贞。诗人在每一首诗的题旨、意象及遣词、结构方面,都表现出深厚的造诣,格调高雅而不失活泼意趣,对后来爱伦·坡、狄金森等人的创作产生重要影响。

2.《大明亡国史:崇祯皇帝传》

作者:苗棣

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分类:历史军事

简介:

在明朝的历代皇帝中,亡国之君崇祯朱由检的个人素质并不算太差,他好学勤政、严于律已,也非常能干。但他生不逢时,正好赶在一个不利于实施的统治的时代,登上了君临天下的宝座。

作为一个统治者,他自作聪明、自以为是、固执多疑又刻毒残酷,性格的这些缺陷被至高无上的皇权无限放大,反过来又导致大明王朝更迅速地走向灭亡。最终,回天乏术的崇祯皇帝走投无路,吊死煤山,延续二百多年的明皇朝也就此灭亡。

3.《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2》

作者:白茶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分类:亲子育儿

简介:

本书继续一贯的风格,故事幽默暖心,文字风趣有爱,画风兼具插画及国画之美,可品读,可收藏。傲娇的“吾皇”和蠢萌的“巴扎黑”又多了一个小伙伴儿——没心没肺的哈士奇“爱德华·牛能”,他们之间又将上演怎样的爆笑故事,爆发怎样的热门槽点呢?书中少年除了服务吾皇、巴扎黑之外,又多了一桩心事儿——被老爹逼婚,这位“宅到生活不能自理”的少年为了躲避相亲,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那画面想想也是醉了……

吾皇、巴扎黑形象在互联网倍受热捧,与他们相关的信息有近万条的转发量,数量惊人。姚晨、马东、高晓松等等明星都曾转发白茶的微博,以表示对吾皇形象的喜爱和认可。

4.《智慧书》

作者:[西]葛拉西安;秦传安 译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分类:人生哲学

 

 

简介:

《智慧书》汇集了300则绝妙的格言警句,论及识人观事、慎断是非、修炼自我、防范邪恶等处世智慧和谋略。

自1647年问世以来,深受读者喜爱,历经几百年时光之淘洗而不衰。叔本华将其译为德文,赞誉它“绝对独一无二”;尼采则断言:“在剖析道德方面,整个欧洲没人能比葛拉西安更为慎密、更为精细。”而且,它还与《君王论》、《孙子兵法》一同被欧洲学者视为千百年来人类思想史上具有永恒价值的三大智慧奇书。

5.《对权威的服从:一次逼近人性真相的心理学实验》

作者:[美]米尔格拉姆;赵萍萍 王利群 译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分类:人文社科

 

 

简介:

如果上级的命令与我的良心相冲突,我是否应该服从?这是每一个阅读本书的人都会扪心自问并深刻思考的问题。

1960年代,在耶鲁大学任教的心理学家斯坦利·米尔格拉姆进行了一系列以服从为主题的实验,打破了人们对个人道德的自信和对自由意志的迷信。

实验者招聘40名来自不同职业的市民,告诉他们参加一项名为“惩罚对学生学习影响”的研究。米尔格拉姆一共做了19个独立实验,实验对象多达1000人。这一实验的设计与结果震惊了全球心理学界。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的心理学家在不同时期重复了这一实验,得到的结果基本相同。

在本书中,米尔格拉姆完整记录了这19个实验的设计、过程、结果以及部分受试者在实验中的反应,并对实验结果进行了深度分析,揭示了在等级社会中服从权威现象的社会及心理原因。

6.《逃生大本营:防止孩子发生意外101招》

作者:陈靖昕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分类:生活保健

 

 

简介:

滴水不漏地保护孩子,不如教孩子自我保护的能力!

本书系统地、科学地从家居安全、交通安全、火灾、水灾、户外活动、社会恶性事件、校园安全等方面对安全教育所涵盖的主要内容做了全面、详尽、科学、完备的阐述,语言生动、活泼,可读性强。

在让家长、孩子掌握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和应对方法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其安全意识,尤其是使孩子学到保护自己、应对危险的办法,以避免和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7.《导演小人书》

作者:林兆华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分类:文学艺术

 

 

简介:

由林兆华亲自整理、编排,以图片的形式讲述戏剧人生里的生活感悟,并为每一张照片撰写配图小文,好像“小人书”一样,通过一个个鲜活、有趣的故事,图文并茂地再现他导演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并结合他个人的排戏经历,逐一披露他与高行健、过士行、濮存昕、梁冠华、何冰、徐帆、宋丹丹、蒋雯丽、易立明、谭盾、高亚麟、小陶虹等豪华的主创团队背后的交往趣事。

8.《驴长老》

作者:樵声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分类:小说传记

 

 

简介:

每一个地域文化,都需要文化的自省。《驴长老》一书,是老怀庆府的文化担当。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位“心慈、智高、言慧”的和尚妙聪。

这部作品以博爱月山寺反复被毁而后重建的史实为依托,以血肉丰满的人物和生动的细节,描述了怀川人民如何从清末到新中国成立的43年中国极乱之世,历尽离乱、创伤、苦辛,终于坚定不移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故事。

这部书观念正派,对现在民众对清末民初至新中国建国这段历史的认识之乱,思想之驳,有廓清的作用。当下中国,功利主义甚嚣尘上,抗战时充满理想,有家国情怀的人,已经不再,对他们的理想、情怀进行回溯,非常有必要。

9.《经营战略全史》

作者:[日]三谷宏治;马云雷、杜君林 译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分类:经管理财

 

 

简介:

在本书中,人们可以学到两件事情:一是“经营战略论如何解决当时社会及商业面临的问题”,二是“现代创新理论的构造”。前者对一直学习经营学的人来说是极好的温习材料,而后者则是对有志于商业经营的人极好的指南。

这本书并不是学术书籍,也不是经营咨询类商业书籍。它是一本以泰勒和梅奥为开端的、描绘100年经营战略理论变迁的、前后300多页的“故事书”,如果你学习经营战略,无论是入门还是结业,敬请阅读本书。

10.《欧洲法律史》

作者:[德]维瑟尔;刘国良 译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分类:政治法律

 

 

简介:

《欧洲法律史》透过一部欧洲整体社会变迁史,几乎囊括了欧洲所有有关社会学、法律哲学方面的研究素材。

在历史的变迁中,欧洲从古希腊城邦民主司法进入罗马平民为个体生存主权与贵族斗争的血泪史,由此诞生了力量平衡之后的平衡立法,再进入巴希尔法律全书时代,此后进入了欧洲中世纪部族社会法律时代。最后进入近现代的超部族、超地域性的理性科学的法律时代,欧洲法律在西方文化中生根落户。应该说,欧洲法律从其产生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寻找到一条进入现代世界性法律的渠道,并最终使其成为全欧洲的文化宝藏。

本书将填补先前出版的法律史书中的一些空缺。书中既有对前城邦世界当中的族群社会以及其政权产生的描述,又有美索不达米亚、埃及、古以色列、希腊、罗马等古代法律史当中伟大场景的描述,最终完成对整个欧洲法律史学的描述。这些描述从希腊、罗马开始,并延伸到包括西班牙、挪威、英格兰和俄罗斯在内的整个欧洲大陆。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