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正文

我校党委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党政办时间:2018-12-20点击数:

风劲帆满海天阔,同舟共济再出发。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我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校领导班子、师生代表通过广播、网络直播等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吴永年、副校长许树成在丽景楼二层会议室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会后,广大师生分别结合实际谈感想、谈责任。

副校长来永宝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是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宣言书,动员令,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篇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论述了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之一,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我们要对习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深学悟透上下功夫,“重要讲话”要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联系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庄林议副教授表示,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如同上一次党员的理想信念课,内容丰富详实,知识体量大。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党员,我由衷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与改革开放同呼吸、共命运的70后教师,牢记习总书记的话语,坚定自己的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将一如既往,坚持立德树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慧丽认为,作为“改革开放理论”的讲授者、传播者,她深感“改革开放”不仅仅存在于教材、课堂之中,更切实存在我们的生活实践中。我们是改革开放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未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我们要不予余力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下一个四十年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接班人。

“我们既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又清楚地意识到责任在肩。”信息管理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薛小辉同学感恩今天的美好生活,他说,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学好技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所托,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摄影:郭映虹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