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正文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舞龙舞狮大赛在闽南理工学院开幕啦!

作者:时间:2019-06-11点击数:

今天下午,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舞龙舞狮大赛暨狮阵大汇演在石狮闽南理工学院隆重开幕。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台湾体育总会理事长郑锦洲、亚洲龙狮运动联合会副主席余汉桥、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台湾体育总会副理事长汪辉、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石狮市政府市长黄春辉、泉州市体育局局长王家声、中华台北龙狮运动总会秘书长吴国晖、石狮市领导林天虎、廖春园、陈 宏、陈东华、龙华科技大学副校长杨安渡、闽南理工董事长许景期,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省体育局、省社体中心、台湾体育总会、亚洲龙狮运动联合会、中华台北龙狮运动总会、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泉州市体育局、泉州市委台港澳办、石狮市政府办、宣传部、统战部、市委台港澳办、文体旅游局、团市委、台联、蚶江镇等单位负责人、龙狮大赛暨狮阵大汇演队伍、文体表演队伍、省市县龙狮协会、现场观众近2000人参加下午的开幕式。

据悉,本次大赛设有舞龙、北狮、南狮比赛项目和狮阵表演,共有海峡两岸18支队伍200多位龙狮健儿,以及7支狮阵队伍500多位狮阵选手参赛。本次活动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台湾体育总会、中华台北龙狮运动总会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龙狮运动协会、泉州市体育局、石狮市人民政府承办,厦门市龙狮运动协会、闽南理工学院以及石狮市武术协会协办。

开幕式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宏主持,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春园、台湾体育总会理事长郑锦洲、省体育局唐佑明副局长分别致辞;运动员裁判员分别宣誓;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宣布开幕宣布开幕!省龙狮运动协会副会长吴泽荣主持龙狮点睛仪式、节目展演和狮阵大汇演。

大赛以“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在2018年中国石狮国际龙狮公开赛基础上增设丰富多彩的内容与项目,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两岸舞龙舞狮传统民俗体育交流的同时也将赛事进一步提升了规模、深度以及广度。赛事以“文化同根 传承同源 龙狮会友 融合发展”为口号,包括了传统龙狮赛事和狮阵大汇演和龙狮文化交流两大内容。在开展赛事的同时,加深了两岸交流的深度,同时把石狮“狮文化”的品牌打响,把龙狮赛事推上一个新台阶。

海峡两岸舞龙舞狮大赛是两岸传统文化交流的最大盛会。赛事之所以选择再次在侨乡石狮举行,主要是石狮对台特点优势明显,狮文化内容丰富,台湾龙狮队伍也多次来石狮市比赛和交流,且石狮多次承办大型龙狮赛事的经验。

活动日程安排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