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正文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党政办时间:2019-10-12点击数:

2019年10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李永苍、吴永年、许树成、郑力强、叶良茂等党员校级领导参加会议,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

此次研讨专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福建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找准办学定位,促进内涵提升,激发民办高校发展的内生动力活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永苍在会上作领学中心发言。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回顾了历代党的领导集体的教育方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在新时代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在如何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方面,他指出,学校目前正站在新的历史窗口,必须要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内涵发展。他认为,我校在发展提升过程中,要重点解决四个问题:一是要解决人才瓶颈问题,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二是持续不断打造办学品牌,凝练办学特色;三是扩大开放办学,加强合作与联合;四是继续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激发办学活力。

党委书记吴永年接着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十分丰富内涵。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端正办学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校领导许树成、郑力强、叶良茂也在会上联系个人学习体会与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