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正文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作者:宣传部时间:2023-09-12点击数: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月9日至10日,我校在两校区迎来5200多名2023级新同学。

1EFEB

25775

新生报到期间,校长杨建东,校党委书记林志凯,副校长郑力强、王浩君,校长助理许书烟、庄林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来到迎新现场,慰问各学院迎新的工作人员,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9日和10日晚,校领导还分组分别与各二级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新同学,了解学生报到情况及生活需求,鼓励新生刻苦学习,努力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为保证新生顺利入校,学校在石狮长途汽车站、石狮服装城客运站、晋江动车站设立了新生接待站,安排师生志愿者为新同学提供接站服务。各学院、各单位及有关学生组织等在校园内细致开展迎新生工作。从报到处到注册处,再到宿舍,每一个环节都会有学长学姐陪同,为有疑问的新生细心解答。从校门口出发的接驳车一趟一趟地将新生送往宿舍区,负责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的志愿者不断往返新生报到处、候车点与宿舍楼之间,在炎炎烈日下,挥洒着热情的汗水。土木工程学院2023级土木工程专业沈龙涛对记者说:“初到校园,因为有志愿者的热情迎接,我才不至于无所适从,能够顺畅地完成登记报到。我认为学校的迎新工作很有条理。”

“窗外有风景,手里有课本,眼里有梦想,心中有未来。这是我对以后学习生活的期待。”教育学院2023级艺术教育专业陈雅雯告诉记者。完成了报到流程后,不少新同学还手持标语牌在打卡点拍照,拍下第一张在闽南理工学院的合影,表达了对大学新生活的期待。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王佳晨表示,“我要抓住机遇,全力以赴,努力提升自身,锻炼自己的能力,希望能够在大学中学有所成,考研上岸。”

两天的迎新工作还得到了石狮公安、交警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校园内外交通、治安环境井然有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