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好书推荐 正文

9·10读懂教师

作者:时间:2016-09-10点击数:

《我是老师》

李明诚

索书号:I247.57/1926

位红燕是芙蓉中学的语文教师,又是一名军嫂,她以对学生满腔热忱的爱,驱逐着夫妻两地分居的寂寞。她收留了遭受家庭不幸、无家可归的学生宣晓晓,并帮她找回了妈妈;她创造性地以笔谈的方式和“问题学生”白琳沟通,使白琳痛改前非;在“5•1 2”地震中,她不顾危险,把心存芥蒂的杨柳老师从废墟中救出来,两人冰释前嫌……

《论人的成长》

卡尔·罗杰斯

索书号:B087/2

此书讨论的内容,已不局限于心理疗法,而是一种观点,一种哲学,一种存在方式。这种存在方式,是任何国家、任何职业的人都能非常热衷的、使生命得以扩展的方式。

《相约星期二》

米奇·阿尔博姆

索书号:B821/206

《相约星期二》系美国著名作家、广播电视主持人。一个偶然的机会,作者得知自己最尊敬的老教授身患不治之症,就前往探视,并约他相约每周二探讨人生。本书主要篇幅就是记述这些谈话的内容。

《老师的力量》

刘念

索书号:G451.6-53/2

《老师的力量》收录了梁实秋、丰子恺季羡林等文化名家追忆恩师、怀念学生时代的文章近四十篇,以淡远雅趣的文笔,再现一代良师教书育人的感人瞬间、高尚情怀,引导当今的老师们充分认识自身职业的崇高意义,确立职业目标,坚定职业梦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塑造孩子未来”的事业中去,做好莘莘学子生命中的点灯人。

《给老师的健康枕边书》

顾勇

索书号:G478.2/1

教师在教学生们如何“学会生存”的时候,是否想到过怎样呵护自己的生命与健康?当社会称赞教师的春蚕、蜡烛精神的时候,是否想到过该怎样切实地关心、爱护他们?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健康是指生理、心理及社会适应三个方面全部良好的一种状态,而不仅仅是指没有生病或者体格健壮”。有哲学家将健康比作数字1,事业、家庭、地位、钱财是1后面的0。有了1,后面的0越多则越富有,反之,没有1,则一切皆无。如果我们从更高、更深、更远的角度来看,教师的健康与否,将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整个社会的发展,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

《做有生命感的教育者》

李政涛

索书号:G40-53/4

没有一种成长像生命成长那样,如此复杂多变,难以琢磨,在这样的奥秘面前,常常会发现以往的教育规律无用,以往的教育方法无效。正因为如此,没有一种实践活动像教育那样充满了智慧挑战。在这个意义上,教育是一项特别需要耐心的事业,特别需要从容的事业。

《100个基层教师的口述》

李默

索书号:K825.46/1

《100个基层教师的口述》对从教于小城镇、乡村的教师进行介绍,介绍其简要生平,阐述其日常生活、从事教育事业的生涯、教学情况。

《从教育责任到教育行动》

罗洁

索书号:G639.21/2

《从教育责任到教育行动》共分五章,第一章: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之思;第二章:推进首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之路;第三章: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之策;第四章: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之举;第五章:促进学校特色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之行。

闽南理工学院图书馆

2016年9月10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