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培训讲座 正文

专家引领,英语读者剧场讲座在闽南理工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19-03-14点击数:

3月12日由石狮市教师进修学校、闽南理工学院共同举办的英语读者教育讲座如期在闽南理工学院举行。讲座邀请到了两岸英语绘本专家杨耀琦(Archie Yang),为全市120余名小学英语教师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及示范。

讲座上,杨耀琦老师通过台湾北新国中的英语读者剧场视频《Stephanie's Ponytail》让到场英语老师充分了解读者剧场的舞台魅力!

多年来杨老师侧重研究非英语国家孩子的英语教学,是读者剧场的创始人。讲座中杨老师还与国际焦点的六位学员们默契配合,生动有趣地为大家展示了英语读者剧场《Flap!Flap!Flap!》。

整个讲座节奏欢快,国际焦点的学员们在读、唱、演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地完成了绘本阅读的课程内容。杨老师别出心裁的授课方式令在场的各位英语教师感到耳目一新。

上半场讲座结束后,闽南理工学院图书馆施馆长、教务处许处长、石狮五小英语组王组长、石狮市中英文学校英语组陈组长、英语读者剧场讲座主讲人杨老师及国际焦点学员接受了石狮电视台记者采访。

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师训讲座以读者剧场的形式展开,提升学生口语阅读流利度教学操作。营造英语阅读的浓厚氛围,促进骨干教师进一步提升与发展,深入推动深化阅读教学,活化口语教学。

在下半场英语读者剧场讲座中,杨耀琦老师为国际焦点的学员们指导了英语读者剧场《Carrot Soup》。

杨耀琦老师把一个简单平常的故事改编成剧本,同时睿智且充满激情地讲给孩子们,指导学生们运用声音、面部表情、肢体语言等形式充分地去演绎,让语言成为一种表达情感,表达自我的工具,同时也帮助孩子们真正内化了语言,培养了语感。

在演绎中,孩子们开心地释放自我,真正地感受着大声朗读英语带给他们的快乐,这样的学习经历让孩子们更加喜欢英语,喜欢英语课。

通过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到场的各位老师提供英语教学的新思路,希望老师们能够将本次培训内容转化到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寓教于乐,让更多的孩子们更加快乐且高效地学习英语,为我市的英语教学工作添砖加瓦。


闽南理工学院图书馆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四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