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好书推荐 正文

馆馆荐书|开学调适状态,你需要这“四力”

作者:时间:2022-03-11点击数:

古人云:“学必专静,而后能有成”。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是成才的第一步,莫让自制力成为稀缺品,馆馆为大家准备了一份学习书单帮助大家调整好状态冲刺新的学习阶段。

《把时间当作朋友》

索书号:C935-49/18

类别:时间管理力

图书简介

这本书从心智成长的角度来谈自我积累。作者通过自己职业生涯中遇到的事例,告诉我们:如何打开心智,如何运用心智来和时间做朋友,从而开启人生的成功旅程。生活的智慧就在于,集中精力改变那些能够改变的,而把那些不能改变的暂时忽略。专心打造自己,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优秀的人,一个有用的人,一个独立的人,比什么都重要。


《刻意练习:如何从新手到大师》

索书号:G791-49/19

类别:毅力

图书简介

我们通常认为,天才都是天生的。资质平平者,是无法与天才们并驾齐驱的。还有一个广为人知的观点是“想要从某一领域达到专家水平,需要一万小时的学习”。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安德斯·艾利克森,是“刻意练习”法则的研创者。他通过这本《刻意练习》告诉我们,无论哪种行业,想要在工作或学习中提升自己,刻意练习都是目前最有利的武器。


《少有人走的路》

索书号:B821-49/1398:1

类别:理解力

图书简介

《少有人走的路》是一本通俗心理学著作,也是一本伟大的心理学著作。本书处处透露出沟通与理解的意味,它跨越时代限制,帮助我们探索爱的本质,引导我们过上崭新,宁静而丰富的生活;它帮助我们学习爱,也学习独立;它教诲我们成为更称职的、更有理解心的父母。归根到底,它告诉我们怎样找到真正的自我。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索书号:B848.4-49/243

类别:自控力

图书简介

作者在书中提出“全面成功才是真正成功”的新思想。书中列举了达到“全面成功”的七大准则,而其中的本质就是人类“从依赖到独立,又从独立到互赖”的心灵成长历程。成为一个高效能的成功人士,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必须对自身进行全方位的重塑。他强调,只有养成职业上的七种习惯,才能实现本质的改变。


《行动力》

索书号:B848.4/1898

类别:行动力

图书简介

《行动力》通过细腻生动的笔触描写了行动力的重要性。用国内外青春励志的经典故事,铿锵有力的评述,告诉读者行动力的重要性。本书内容广泛而丰富,融可读性、实用性于一体,让你在阅读中得到青春洗礼、情感升华和心灵慰藉。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