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闽理讲坛3:喜马拉雅大咖王至老师开讲,呼吸写作课燃爆全场!

作者:时间:2021-06-06点击数:

6月5日由图书馆和教育学院主办的闽理讲坛第三讲开讲!我们迎来了全国语文名师,呼吸写作创始人——王至老师。讲座正式开始前,王至老师首先参加了在图书馆举办的一场以“创新创业生涯”为主题的人物访谈会,由闽南理工学院张宇副教授主持。王至老师作为访谈嘉宾,为参加访谈会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创新创业历程,并和同学们积极互动,为晚上讲座的开展做了预热。

6月5日晚,以“让写作像呼吸一样简单”的专题讲座在宝盖校区数字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本场讲座共有四百余人到场,来自我校大学生、教职工、闽二代和石狮各中小学的师生参加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火爆!

讲座开始前,由闽南理工学院校长助理许书烟老师为王至老师颁发了聘任书,特聘王至老师为 “闽南理工学院客座教授”。

作为呼吸写作创始人,王至老师以专业、独到的视角,聚焦当下写作困难的问题,以自身的洞察和修炼,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验和成长智慧。要想解决写作难题,就要找到病根。王至老师问现场的同学们,平常写作的时候,总是碰到什么难题呢?有的说语句不通顺,有的说写不生动写不具体,更常见的问题则是没素材写。

对此王至老师为大家做出了判断,他认为不是文章出了问题,是人的问题;不是写作结果出了问题,而是写作过程出了问题——缺少写作文的支点!讲座上,王至老师深刻剖析了写作精进之路的关键点:支点写作法。支点不是中心,也不是题眼,而是“谁”!现场的听众在他的指导下,对支点写作豁然开朗。

进入互动环节后,现场也是踊跃发言,有的问,支点写作法的适用范围;有的问王至老师的日常写作训练方法;有的问如何更好写作等等,王至老师都一一作出了解答,现场的氛围一度处于白热化。

讲座结束后,图书馆馆长、教育学院院长施少芳副教授与王至老师互赠礼品留念。许多听众仍意犹未尽,纷纷上前请教问题或请王至老师签名、合影留念。现场人头攒动,大家讨论着讲座的内容,十分热烈。

“闽理讲坛”的开设,旨在使读者深入了解阅读的重要性,自觉养成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培养学生阅读意识和终身学习的理念。图书馆今后将陆续为读者举办此类活动,引领学生重视阅读,热爱阅读,享受阅读,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