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馆内动态 馆内新闻 正文

茅盾文学奖得主东西老师应邀到闽南理工学院开展讲座

作者:时间:2023-10-21点击数:

 

进一步丰富闽理学子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20日,图书馆联合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泉州分公司邀请著名作家、广西文联主席、广西作家协会主席、广西民族大学教授、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得主东西老师应邀来闽南理工学院作主题为《阅读他人,丰富自己》的讲座。在讲座中,东西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个人的创作经历,阐释了自己对于“阅读他人,丰富自己”的理解,同时,东西老师鼓励同学们多阅读,通过阅读文学作品,来实现自我的提升。 东西老师还结合个人作品《回响》《没有语言的生活》讲述了自身的文学创作经历,在谈到《回响》的创作时,他聊到了自创的“疚爱”和“晨昏线伤感”,并对作品中人物做了剖析。

 

在创作过程中,东西老师一直坚持的便是写作自由与创新,其中,斩获第一届鲁迅文学奖的《没有语言的生活》,正体现了东西老师对于大胆想象与创新的坚持。东西老师总结到,写作可以帮助我们发现生活中未发现的事,因为在作品中塑造的每一个人物,都是你心灵的一小部分。同时他就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讲座尾声,由图书馆馆长施少芳老师为东西老师献花表达敬意,最后东西老师为读者们题赠签名书籍,在热烈的氛围中“阅读他人,丰富自己”读者见面会圆满结束。通过阅读他人的作品,可以不断地丰富自己,拓展视野,提升个人素养。相信在东西老师的引导下,会有更多的人爱上阅读,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招生热线:0595-83777777、83677777、86877777; 闽ICP备09019555-1@CopyRight